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给我一个不选择她的理由 金色高尔夫7购车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10-23 14:07

前言

源于生活中的各种不便,以及小时候怀揣着的梦想,购车之火一直在心中燃烧,从未停止。终于等到这一天,在论坛上发爱车的作业,申请成为一名认证车主。和大多数人一样,我是一名潜水员,但是每日不可错过的便是打开手机,汽车新闻、论坛精华 
刷刷刷,从我对车子丝毫不懂到如今提到爱车,教会了我太多太多!

一、选车

关键词:德系、省油、低调、两厢、安全、配置丰富、预算20W
根据关键词,我几乎不用纠结 ,就高尔夫。

选车就是这样每天看了那么多的汽车动态,熟悉各种参数各种价格,我们不必要纠结,只要列出自己心中的关键词 属于你的车就筛选出来了

二、订车

理清思绪之后,订车步骤为:

1、了解市场价格:从本地高尔夫车主QQ群、论坛了解当前市场价格

2、打电话:摸底,把各家的情况列表,筛选出三家。

3、试水:打三家的电话试试砍价的接受度,综合现车情况和态度选出一家。

4、最后一砍:价格还是不错的,在这里就不说了,有意的私信吧。可能太急着订车了,没继续往下砍价。

三、提车

提车很仓促,心中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提车前夜真的失眠了,第二天一早便奔赴4S店,当天把车接回,这才心中踏实,睡了一个美觉。

车子是2014年7月5日生产,很没满月,里程为13KM,轮胎为韩泰

四、上牌

上牌对我来说是个难题,无暂住证。解决办法有二:1、15个工作日办理出暂住证;2、RMB解决。最终我选了后者,只为省心省事,一日不挂牌,盗抢险一日不生效。第二条路,同样不好走,4S店挂牌专员和销售一起跑了一整天,去了三个车管所,终于办成了。

没有选择十选一,虽说号段不错,我还是选择了自编号,编了一个自己感觉比较有意义的号牌。

五、装饰

车窗上部镀铬亮条、鲨鱼鳍天线、车门不锈钢踏板、空调出风口镀铬、升降玻璃控制开关镀铬、5053线刷隐藏功能

六、感受

对应前面我提到的关键字省油、配置丰富提现的淋漓尽致,1.4T高功率发动机和1.8T发动机参数一致,油耗却低到难以置信,家中有一台2007款帕萨特领驭1.8T自动最高配 油耗
15+,两车动力参数一样,油耗却省一半。加速顺畅,换挡平顺,只有二档升三档有些许顿挫感。高功率发动机动力随踩随有,刹车也很有信心。配置也是秒杀1.8T帕萨特领驭,旗舰版各种配置各种有,自动启停虽然动静大,但是对油耗有帮助也方便,MID系统很方便,可以连接蓝牙播放QQ音乐的音频,另配有3个SD扩展口,不过media in比较坑倒不如USB接口方便。

七、不满意的地方

悬挂 我对悬挂不太了解只能以乘坐感受来体现,高7坐在后排悬挂太硬,颠簸感太强,但是过弯很稳,好像体现于XDS差速锁,我只是希望后排舒适性能提高,毕竟后排是家人。

无导航和倒车影像 大众啊,顶配能不能不带选装的,你倒不如直接加钱进去再出一个版本了。

右后侧盲区大 总感觉没自信,不知道是哪里的问题。

真是又爱又恨,请给我一个不买高7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