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多花四千,原厂思域比Si还快!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5-09 12:55

随着86/BRZ在国内退市,如今的性能车市场几乎变成了德系车型的天下(别谈福克斯ST/RS和嘉年华ST,那车型的开发和测试基本都由欧洲福特完成,并不符合传统意义上的美国车)。而GK5、昂克赛拉和新思域这些价钱便宜又好玩的车型,虽说能勉强守住日系车型的那仅存的情怀,自身却完全谈不上性能。

 

的确,如今热销的十代思域固然不错,但其定位不过和高尔夫一般:高尔夫有GTI,高尔夫有R,而思域也有Si车型和更强大的Type R与之对应。只不过,这两台家伙在国内都缺席了...

 

其实...也不能说思域Si完全忽略了国内市场,再怎么说,在9代思域在售的时候,借着美国Si车型进行小改款,一批被换下来的内饰(其实改款主要也是该内饰...)就流入了国内,而2.4L的自然吸气引擎、6速手动变速箱也随之由美国而来(有媒体说是日本,但其实,9代思域根本就没在日本本土出售...哦,FK2除外),改以在国内组装的方式(CDK)向车迷出售。

 

不过,第一批420台思域Si车型(其中车架号419、420为媒体试驾车,好吧,这下就只有418台了...)就足足卖了8个月,吓得东风本田不敢再造第二批,原定6800台的限量配额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随后,以7分43秒80成绩创下纽伯格林北环赛道量产前驱车的圈速新记录的思域TYPE R,想必会受制于CAFE法(对,就是86/BRZ所不能承受的那个法规,全称《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进入国内有些压力。纵使本田还将于2018年在华投放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纯电动车型以拉低油耗,在有了思域Si的经验之后,思域TYPE R恐怕会继续采用限量销售的策略,并且,配额会非常少。因此,得以圆梦的幸运儿想必是少之又少了。 

 

不过,虽说刚刚在纽约车展上亮相的10代思域Si车型,还暂时没有进入国内的计划,却也有办法让国内广大本田思域的车迷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就在前几天,专精于本田机器的Hondata,就推出了新的改装程序,能将原厂思域的增压值提高9 PSI。这样一来,原厂输出仅为177ps/226Nm的十代思域(指手动版本车型,CVT版本受制于变速箱,最大扭矩输出为220Nm,最大马力不变)就能做出超过228ps(225hp)的最大马力,而最大扭矩甚至达到了344 Nm!

 

当然,Hondata也针对CVT车型推出了相应程序,只不过,这套程序所提升的增压值被限制在3-6个PSI之间,最大输出则为216ps(214hp)/298 Nm。

 

而在纽约车展上,本田发布的10代思域Si车型的输出为208ps/260Nm。2.5万美元的预计起售价格,相比普通思域可足足贵了好几千美刀。

最令人兴奋的是,Hondata这套程序的售价仅为$695,按目前的汇率折算成人民币,大概也不到4800人民币!要知道,许多4S店想提十代思域,起码都得加5000块的各种“汽车精品”。

 

有人或许会问,在不强化原厂引擎的情况下就通过Hondata程序提高增压值,不会对引擎造成损伤吗?但在此之前,国内的改装达人光头佬,就在保留引擎下半座的情况下,通过修改UNICHIP 二阶外挂电脑,并改了VANHOOL排气、INJEN 进气套件和点火系统,做出了高达270ps的最大马力!

 

比起思域Si车型那不确定的官方引入消息,国内改装厂拿到Hondata这套程序也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到时候,想必有不少思域车主能借此,让自己的爱车拥有超越原厂Si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