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4S店和汽车城配钥匙,为何差价几千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5-09 17:24

“熊孩子”,顽皮捣蛋,丢三落四。

“熊父母”,丢孩子!!

前段时间有一段视频,是在美国有一辆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小孩从后面掉了下来,可是车上却没有人发现,还好后面车辆及时刹车,不然后果可想而知。

你以为这种事就只是个例吗?那你就错了,新闻报道中不缺乏这样的事例。

丢三落四这个毛病似乎在现代人的身上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当然丢孩子这种事也不会发生在每个人的身上,毕竟不是每一位父母都那么熊的。然而丢手机,丢身份证却是很正常的事情,无论是哪一种,都意味着麻烦随之而来。而一直以来,有车一族们丢钥匙也是很频繁的一件事。或许相对于丢手机,丢钱包来说,丢钥匙显得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有时候稍有不慎就掉坑里了哦~~

很经常,有人因为丢了车钥匙要花上上千元来配钥匙,而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关于4S店和汽车城配钥匙有什么区别。

首先在了解汽车城与4S店配钥匙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汽车钥匙与普通钥匙的区别。

汽车钥匙和普通钥匙有什么区别呢?

大家知道,普通家门钥匙如果丢失了,若有备用钥匙则可以继续使用,或者根据备用钥匙来配一把新钥匙。当然这会有一个隐患,如果捡到你钥匙的人知道你的住址,那么他很轻易的就可以进入你的家门。因此为了安全,往往丢失一把钥匙后会将家门锁的锁芯一同更换,同时更换一套新的钥匙,这样即便丢失的钥匙被捡到,他也不可能开启你的家门。

汽车钥匙的情况也类似,丢失后备用钥匙可以正常使用,不过汽车钥匙相对安全和高端的一点则是,如果我们想配一把遥控钥匙,4S店需要将新钥匙和原车上的一个“码”进行匹配。匹配完成后,新钥匙可以启用,丢失的钥匙随即失效,即便有人捡到了你的老钥匙,他也只能通过机械开锁的方式打开你的车门,但是不可能发动你的车辆。因此这个“码”的安全等级也就成为了决定价格高低的一大因素。

不过这时很多人会担心,能打开我的车门也不安全啊,有没有更放心的办法呢。当然,就如同更换家门锁芯一样,最为严谨的办法是更换一套全车锁,这样的话捡到你钥匙的人就连车门也进不来了。

明白了车钥匙之后,我们再来看看4S店和汽车城关于配钥匙的那些事。

4S与汽车城,你选哪一个?

很多人会碰上这样的一种情况:同样是配钥匙,为什么两者之间价格相差那么多呢?而二者之间的质量又差在哪呢?

据了解,在汽车城,市面上85%以上的车型基本都可以匹配。对于一些新上市的车型来说,可能会存在无法匹配的情况,一般在上市后半年即可完成破解。

需要说明的是,在车钥匙的市场里鱼龙混杂,高仿货遍地,很多都是钥匙外壳是正品,而遥控电板或芯片为仿品,非业内人士几乎难以辨别,但在使用上则区别不大,可能相比而言寿命较短。

对于车钥匙壳来说,原厂和副厂的区别主要在做工及用料,一些品质较差的副厂钥匙会在短时间内掉漆、按键失灵等问题出现。而对于4S店来说,就显得相对专业得多。

我们原来丢失的钥匙的密钥要在系统中作废,然后再重新启用另外一套密钥,进行激活,就是在电子层面给你做了一把新的钥匙,从汽车发动机的智能系统之前预留好的电子钥匙库中再拿出一把来,激活匹配。

这种做法的好处是,它安全呀,即使有人捡到你那把丢了的钥匙,也已经作废,也无法再开启你的车子。

但也并不是说,汽配城的配钥匙的方式就没有存在的必要,而是,我们也要看咱们汽车配置中有没有一个“发动机防盗系统”,如果没有,那你完全可以去汽配城做,很简单,就是一个跟我们普通的房门钥匙一样,没有智能系统,只要锁芯能对就没问题。

如果有这个功能的话,建议最好就去4S店配吧,虽说贵点,但是可靠放心,不留安全隐患。

有时候,一件事说起来很轻松,其实做起来就很麻烦。就像车钥匙一样,为了以防万一,很多人都会选择再配一把,但说起来简单,真正去配就很麻烦,货比三家这种事也是很累人的哟,当然,土豪是不介意的了。但不管怎么说,为了安全,配车钥匙还是要到专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