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买完车才发现加不起油?买之前你都干啥去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5-11 09:46

看到很多车友在吐槽自己的油耗和买之前相信的不一样,高了挺多的,有点后悔买这台车了(这个吐槽率最高的是某台SUV)。确实是这样,车的性能我们可以通过试驾来感受,但是油耗却是需要长时间的行车才能体现出来,往往很多人买完才,开了一段时间才觉的油耗比自己的心理预期高多了。

那么有没有办法避免呢?下面小编来来怎么避免这样的情况。

1:别信工信部油耗

这个油耗你可千万别信,除非你整条路都是你自个儿的,比如基本上没有能开出工信部油耗的车来,比天气预告还不准。信它还不如去找路边算命大爷算算这台车的油耗高低来得靠谱。

2:别信网络口碑

网络口碑顾名思义就是一些汽车网站上的油耗口碑,这些数据基本上都是可以雇佣水军来刷的,特别是一些油耗较高的车型,厂家往往都会动用水军来刷这些口碑的页面数据,降低平均油耗指数,如果信了的话,那绝对就是掉坑里,论坛上的则是更不可信。

3:预算范围内,尽量不去选择小马拉大车的车型

在重量相同的情况下,小排量就省油这个说法是不成立的,反而小排量的车型油耗会更高一些,选择合适的排量是控制油耗的重要环节。千万不要迷信什么小排量就可以省油这个说法,往往大家买个1.5T什么的就觉得肯定要比2.0L的油耗低吧?但是往往实际的油耗和你最初的想法完全不一样。

4:询问当地车友群最靠谱

当地的车友群往往能给你提供最实际的油耗数据,网络水军一般来说还是没办法涉及到这一块,多询问几个车友,综合他们的油耗来看看,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心理预期,这是目前小郑认为了解车辆油耗比较可靠的渠道

5:租台车试试

因为每个人开车的脚法都不一样,小郑把自己的ATS开当畜生一样开,目前12.9个油,但是一些车友很温柔,能开出10个油,所以询问车友之后,也要根据自己实际的驾驶习惯和出行时间来综合考量。

如果你要买的车不是什么最新的车型,在一般的私家租车平台(不说名字了,省得广告嫌疑)都可以租得到,如果实在租不到自己想买的车型,那就租一台同级别,同排量的,根据自己的脚法和出行时间开上一两天,得出的这个油耗就可以说是相对最准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