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开车上高速,这5种线,你一定要认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5-19 12:49

每个司机都有开车上高速的经历,上高速跟平时在马路上行驶还是有很大不同的,高速公路上有些线跟普通马路上的还是有些区别,特别对于第一次开车上高速的新车司机来说 ,高速公路上这5种线是一定要认识的。

1、彩色禁止超车错觉标线

这应该算是马路上的最特殊的线,因为颜色就跟其他的线有很大的不同,这个就叫彩色禁止超车错觉线,这主要是用来禁止超车用的,你千万不要不以为然,因为一旦在线路上超车被拍到的话,那么等待的你就是罚款扣分,万一还发生的交通事故的话,那么责任应该很大吧!

2、振荡标线

这种振荡线看起来有点像是减速带,而目的也是为了提醒驾驶员要减速慢行,一般这种线都设置在高速收费站接近处,匝道周围、所以开车接近这些路段时候,一定要放慢车速。

3、导流线

导流线顾名思义就是分导车流的,当车辆拥堵时候导流线可以疏散车流的,但是这个线内是不允许车辆压线经过及停车的,要是压了线,不仅会对于车主自身安全不利,还会面临处罚,若在导流线上停车被抓拍到,那是要面临12分的处罚的。

4、减速标线

减速标线目的也是让车主经过该线路端时候,要起到减速作用,一般线路出现在收费站附近、隧道里和匝道才会出现减速交通标线,所以车主们经过要记得减速哦。如果车辆要是在该减速标线区域内,没有减速慢行的,被拍到的话,就会面临罚款扣分!万一不小心,在这个区域内还发生交通事故的,那么车主的是要承担全责或者主要责任的。

5、错视觉标线

一般开车进入隧道口,都会发现这种错觉视线标,目的就是提醒驾驶员在进入、出隧道口,一定要放慢速度,这是因为隧道内和隧道外的光线不太一样,人们的眼睛并非一下子就能接受光线落差。那么必须慢慢行驶,让自己的眼睛有个适应的时间 ,这样才能防止出现意外。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9 15:0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