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真小 奔驰全新1.2/1.4小排量动力来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5-26 07:14

为了让品牌旗下豪华小车,能拥有更环保、更省油的表现,据闻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推出全新小排气量汽油引擎,包含1.2及1.4升两种设定,将会随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豪华小车一同发表亮相,而根据目前掌握消息来看,这具全新引擎跟着新一代A级发表的机会最高。

大改款A级预计在2018、甚至是2017年底前就有机会亮相,而梅赛德斯-奔驰已准备好全新动力系统,要让A级拥有更节能的表现。(图为现行款A级)

直列4缸、直喷供油,梅赛德斯-奔驰坚持要环保也要顾及运转品质

梅赛德斯-奔驰早已准备替旗下豪华小车产品改朝换代,先前曾传出新一代A级预计2018年亮相,全新的A级轿车版也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中以概念车身份登场。而根据英国汽车媒体Autocar的报道指出,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全新的1.2及1.4升汽油引擎,来让品牌旗下小车有更节能的表现。

这具全新汽油引擎的原厂代号为M282,是梅赛德斯-奔驰与雷诺-日产集团共同开发而来,采直列4缸设定,并具备缸内直喷技术及1.2升与1.4升两种排气量,比现行A160所搭载的1.6升汽油引擎还要更小。有趣的是,明明1.2、1.4升排气量已是3缸设定可以应付的范围,但M282依然采用直列4缸的原因,据了解是梅赛德斯-奔驰无法接受3缸引擎的运转品质,并认为3缸引擎不适合出现在梅赛德斯-奔驰车款上。

除了大改款A级,全新A级轿车版、B级、CLA及GLA等梅赛德斯-奔驰豪华小车,预期都将使用原厂代号M282的全新小排气量汽油引擎作为入门动力。

此外,除了新一代A级及A级轿车版之外,下一代B级、CLA、GLA,甚至是尚未露面的GLB全新豪华小SUV,其入门车款都将搭配M282系的小排气量汽油引擎。不过据Autocar报道指出,这具引擎是特别针对横置引擎、前轮驱动车款所设计,也就是说无法使用在C级、E级及S级等其它车系上,就连作为Hybrid油电系统的辅助动力也不行,意味M282系引擎是专门为了强化梅赛德斯-奔驰旗下小车的节能表现而生。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9 18:15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