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过收费站的“潜规则”,有多少车主中过招?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5-31 13:31

通常来说,你在路边停车,只要时间不长,只是一会的情况下,多数时候是不会罚款。但是,路边停车有些地方是禁止的,而你没有注意的话,照样要吃罚款!

1、禁止停车标志

如果路边有禁止停车标志,哪怕你是一会会都会被拍照、记录违章停车。因为这种标志通常是设置在交通要道或是道路狭窄、车流量大的地方。即使你停了一会,也会影响交通,一样会被开罚单。

2、禁止长时间停车标志

如果你看见这样的标志,那就是禁止长时间停车,不过也没有具体规定多久时间。既然如此,那就是人下了车,立即开走,不要任何的逗留。因为这个时间不好控制,要是交警在附近,被看见了,他说你违章了,你就违章了,没得商量。

跑过高速的都知道,就避免不了会经过收费站。但大多数人都只知道收费站就用来收费,几乎没人知道收费站都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潜规则。

如果你不知道这些扣分内幕,一不小心还会被扣分或罚款, 特别是以下几项,已经很多司机被查过了:

1、在收费站口随意上下车

除了收费站,高速上,也是不允许随意停车或下车的,这样不仅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也特别的危险,被交警发现或被抓拍到,百分之百罚款。

2、收费站口任意变道

收费站有很多车道,准备通过的时候,部分车主发现自己所在的车道车辆太多,而其他车道却没什么车,于是马上变道插队,要知道这么做非常危险,尤其容易发生刮擦事故,一旦被抓拍到,还要被罚款200元。

3、ETC通道时不减速

ETC通道,也就是电子收费通道,过ETC通道时不用停下来交现金,所以许多车主经常就不减速,这样太危险了。

在一些以前发生的意外事故里,就有司机在过ETC通道的时候速度太快直接撞在石墩上,所以千万不要作死,小心驶得万年船,所以一定要放慢速度。

4、收费站旁边停车休息

过收费站那会,收费是需要一辆一辆停车交费的,因此一般都会堵在通道上,很多司机懒得等,就会把车停在收费站前面。

这样做是很危险的,后面还有很多车要排队,那还好,直接会导致后面的车更加拥堵,然后又被拍到,罚单跑不了。

5、过收费站解开安全带

有些车主过收费站时很大一,特别是缴费的时候,会把安全带解开,如果,很多司机交完费用后,不记得在系上安全带,接下来一旦被电子眼抓拍到,200元又费了,扣两分。

3、黄色网格线

黄色网格线的意思就是不能停车,相当于禁停标志。如果你在此地停车,也是没得商量,直接开罚单。因为这个标志通常设置在医院、学校等人流量较多,或车流量较多的地方,要是停车就是妨碍交通。

4、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

如果你将车停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那就不是简单地开罚单了,兴许还要扣分才行。

除了上述以外的这些路段,还有其它地方,如:交叉路口、隧道等地。所以说,不要以为路边停车就没事,要是你没有注意的话,一样可以罚款,要是被扣分,那就真的有苦无处去说了。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9 17:2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