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倒车档死活挂不进去,老司机一看就笑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6-01 11:21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开车的时候发生过这种情景,刚拿到新车或者是借朋友的车子,准备开车走的时候,发现倒车档死活挂不进去,十分的尴尬,只好打电话问4S店的员工或者问朋友。原来倒车档有4种方式:按钮式,提拉式,按压式和传统式。

买了一辆新车,倒车档死活挂不进去,老司机一看就笑了

按压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挂挡方式,其实看名字大概也知道,就是挂倒挡的时候,需要把档位把往下按,然后在挂挡。不然就算费九牛二虎之力也是挂不上档的。

提拉式在早期也是比较常见的,顾名思义就是在挂挡的时候,要把档位把往上提,一般在档位下面会有一个圆环之类的东西,我们用手指夹住往上提拉,然后挂挡就可以了。

买了一辆新车,倒车档死活挂不进去,老司机一看就笑了

按钮式也非常简单,但是要知道按钮在哪个地方,一般在档位把的下面,按住的时候才可以挂挡。而传统式就是不用任何操作,直接挂挡就可以了。现在更多的是传统式。

买了一辆新车,倒车档死活挂不进去,老司机一看就笑了

大家有没有经历过这种尴尬的事情?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18 16:21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