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你还记得它吗?宝马8系等五款车将复活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6-06 06:36

二十世纪末到二十一世纪,汽车产业高速发展,为顺应市场需求或受汽车大环境所迫,许多当年红极一时的经典车型被车企“雪藏”,消失在时间的车轮中。而近几年,许多车企为正计划让这些退出历史舞台多年的车型重出江湖。网上车市对近期即将复活的车型进行了梳理,宝马8系、丰田Supra等共计五款车型均会“重见天日”。

宝马8系

停产时间:1999年;复活时间:2018年

一个资深的德系粉肯定不会不知道宝马8系,这款距今已停产18年的“老家伙”,如今宣布要在2018年“复活”。宝马8系最早发布在1989年的法兰克富车展,定位于旗舰轿跑车,当时搭载了5.0L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达到了450Nm,虽然这一组数据放在现在并不算光鲜,但在当时也算是能“秒天秒地”了。

在今年的意大利埃斯特庄园古董车展上,宝马正式发布了全新8系双门轿跑概念车。量产版车型将最大化沿用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前脸配有大尺寸双肾格栅,前保险杠设有网状下中网,前大灯内部则使用了双“U”型灯带设计。侧面采用了明显的溜背式设计,车窗部分被镀铬饰条包围。尾部灯组同样使用了“U”型灯带与前大灯相呼应,排气则为双边单出式布局。动力有望搭载4.4T V8与6.6T V12发动机,同时除双门轿跑版以外,预计还会推出M8性能版与敞篷版车型。

丰田Supra

停产时间:2002年;复活时间:2018年

作为上世纪90年代日本四大天王跑车之一的“牛魔王”丰田Supra,自2002年停产以来已有15载。当年的Supra被人们称为“直线加速之王”,末代Supra还曾出镜国内大热《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在速激7中进行“谢幕”演出的保罗·沃克就驾驶着第四代Supra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中。

全新Supra基于丰田FT-1概念车打造,并与宝马进行合作,目前新车已在海外进入路试阶段,预计会在2018年正式面世。新车外观较为激进,保险杠上的进气格栅面积较大,大灯组样式偏向于椭圆形。车身侧面搭载了密辐式轮毂,尾部排气为双边单出式布局,尾灯为圆形设计。动力方面,新Supra会搭载一套混合动力系统。

三菱Eclipse

停产时间:2012年;复活时间:2018年

一说起三菱的跑车,人们大多能想到的无外乎就是EVO以及3000GT,而作为三菱旗下还有一款性能卓越的跑车Eclipse一直被人们忽视。这款跑车诞生于1989年,经历了四代车型,末代车型还被三菱官方引入国内,并起了伊柯丽斯这么一个柔美的名字。然而最后一代车型被EVO抢去了太多风头,销量表现始终不尽如人意,最终在2012年被三菱宣布停产。

近几年三菱宣布放弃轿车业务,将发展中心转向SUV市场,这款Eclipse也在今年被重新搬出台面,摇身一变成了一款跨界SUV车型,定名Eclipse Cross。新车预计会在2018年正式推出,以Eclipse的名字命名也是为了唤起之前的情怀。新车使用了三菱最新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并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尾部尾灯带将后挡风玻璃分隔开,并在下方设有银色护板。动力方面会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模拟8速CVT变速箱。

Jeep大瓦格尼

停产时间:1991年;复活时间:2019年

大瓦格尼是Jeep品牌旗下一款全尺寸SUV车型,自1963年首款车型上市以来一直有着不少拥趸。但遗憾的是,大瓦格尼在1991年正式宣布停产,使Jeep品牌近些年在全尺寸SUV领域一直处于空缺状态。正处于品牌复兴时期的Jeep,将复活这一已“销声匿迹”近30年的经典车型,全新大瓦格尼预计会在2019年正式推出,上市后将成为品牌旗下全新旗舰车型。

此前Jeep官方已在海外申请了全新大瓦格尼的外观专利,新车颇有几分“大号”切诺基的意味。新车前脸采用了Jeep品牌标志性的7孔式上进气格栅,并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中网被分为了上、中、下三部分,下部中网中央预计设有ACC探头,两侧则配有雾灯。动力方面预计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有望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福特Bronco

停产时间:1996年;复活时间:2020年前

福特旗下的野马-Mustang目前已成为在华销量最好的跑车车型,而福特旗下另外还有一款名为野马-Bronco的SUV,同为野马但两车并不同命。Bronco与Mustang一样,同样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但仅仅经过30年五代车型的演变,最终就被定格在了1996年。但随着目前消费者消费取向的多样化,这款经典车型复出的呼声在消费者中越来越高,福特也在此前正式宣布会在2020年重新复活这匹野马。

早在2004年,福特就发布过一款Bronco概念车,但车型复活项目一度搁浅,直到2016年才再次有了车型将在2020年复活的最新消息。全新Bronco将与福特皮卡新一代Ranger基于相同平台打造,定位于中型越野SUV,竞品直指Jeep牧马人。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有望匹配福特最新10AT变速箱。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18 15:36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