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堵车时必须记住的省钱攻略,老司机都这么干!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6-09 13:09

端午小长假已结束,不少车主还没从堵车的噩梦中醒来,长假难得,节日放假难得,回家过节不易,且行且珍惜!

回家爽了一阵,各种口福各种吃,坑爹的事发生在了上班返程的路上。

一到节假日,朋友圈各种堵车路况直播,那个热闹呀。说实在话,有时候看得小妖都在为他们捉急。你瞅瞅,这阵势,看了都怕!

再换个角度看看!

怎么样?震撼不?小妖第一次见到这图,也被吓到了,堵车还能赌成这样的,真的大开眼界!

然后,因为堵车,各种让你意想不到的姿势来了。

有人遛狗

有人下车搓起了澡

瞧这位哥还踢起了毽子

甚至还有跳舞做游戏的

开车出门在外,心情重要,Money同样也重要!

用车养车,如何能更省钱,是每一位车主的必修课,小妖今天就给大家放个干货,超实用,赶紧收藏起来哦。

对抗堵车的省油秘籍

窍门一:1分钟内的堵车,不熄火

并不是所有的堵车都要熄火,如果是1分钟以内的堵车,可以这样做:

手动挡:挂到空挡,拉起手刹;

自动挡:排进N挡,拉起手刹;

为啥是1分钟呢?

每启动一次车辆,发动机的怠速和行驶1分钟的怠速时相当的,所以1分钟左右的堵车时间,熄火并不能起到节省油耗的效果。如果超过1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考虑熄火了。

窍门二:不要空踩油门、急刹

相信不少乘客都有这样的乘车体验,有些司机开车喜欢急刹车、急起步,然后又急刹车,这样来来回回,不知道要多交多少油费!

要知道,一般急速起步油耗在10毫升左右,空踩油门一次耗油在6毫升左右,也就是说,这种情况,你每踩一次急刹或者空踩一次油门就要耗掉至少5毛钱的汽油。

在大城市,尤其是在上下班堵车高峰路段,可想而知,白白花掉的钱不知有多少呢。

窍门三:与前车保持2秒的车距

研究表明,根据路况复杂程度,驾驶者对前方路况从感知到做出反应的时间为0.5秒~4秒,而全球安全机构比较推崇的是两秒守则。

也就是说,无论你在何种路况的道路上驾驶车辆,与前车的车距要保持在2秒左右的时间差内,这样在刹车或者起步的时候有利于保持缓冲状态,从而不至于导致急刹或者空踩油门而引起的不必要油耗。

窍门四:缓行时开窗

堵车时,开车比较缓慢的情况下,车辆应该打开两侧的车窗,这样可以降低空气的阻力,从而减少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制动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