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些车你绝对见过,但是你不一定叫得上名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6-12 15:17

现在买车的越来越多,路上各个品牌的车型五花八门。很多车型大家一眼就能认出来。今天带来几款老车,大部分人肯定见过,但是你们能叫得上名字吗?

1、

当年泛滥成灾的黄面包。昌河和大发?你能分辨出来吗。黄色的是天津大发,右下角是昌河。他俩的区别就在于大灯周围。昌河的大灯边框有少部分黑色装饰,大发两大灯之间直接全是黑色装饰。

2、

很多朋友应该都见过这个车,90年代的豪车,开得起这车的人身份都不低啊。应该是国内最早的合资车了,只不过红火一段时间后终究是昙花一现。1985年,广州标致,继上海大众以后第二个合资企业在广州成立。比上海大众晚了5个月。当时法国人把最好的车拿到了中国。这就是标致505。在那个年代里,本来汽车产能就少,所以505一问世便受到追捧。当年名气不亚于奔驰宝马。不过由于大量零部件需要进口,终于在97年停产。

3、

如果不告诉你这是三菱,你能从外观上认出来吗?在香港电影里经常出现。可以算是国内最早的MPV之一了。三菱太空商务车。

4、

车标都能认出来,但是是什么车型你知道吗?这个车当年相对来说少一些。

5、

当年人称“大霸王”,现款车型也是供不应求。早期的丰田普瑞维亚。内饰的做工和豪华程度放现在来看也不算过时。

6、

这个本来不打算放的,因为年代太久远了。但是给我的印象还是很深刻的。想了想干脆还是放上来吧,也许某个朋友看到了也会眼前一亮,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呢。当年的轻型载货卡车,北京市为了整顿市容,禁止马车进入市区,但是货还得送啊。于是在当时的条件下北京二汽就借鉴日本的原型车自己设计制造了这款轻型卡车。据网上查找的资料得知,当年这款车图纸公开,拿着介绍信都可以免费获取。所以当年几乎各省都有生产。对了,这车就是BJ130.想必很多朋友都有印象,但是知道名字真的不容易。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虽然还想再写几个,但是我的记忆中能捞起的也就这么几个了。这些车在我印象中是带有特定的时代标志的。每当看到都能想起很多年前的情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体验呢?有哪些让你记忆犹新的老车吗?我们一起分享一下吧。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18 14:4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06-12 15:25

图一和图二统一叫面包车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06-13 08:55

大发!我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