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女司机撞了电动车,不赔钱反获赔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6-27 12:20

在城市道路驾车,遵守交通规则是最起码的要求,同时还要随时提防来自电摩和共享单车这些不速之客的突然出现。有时候碰上十字路口,就算按交通信号指示灯正常行驶,也有可能会碰到突然闯红灯横穿马路的电摩的袭击,而这时如果你理直气壮的索赔,电摩却一声不吭的打电话叫来了交警。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机动车反过来还要赔付电摩,而非机动车则安然无恙。如果碰上电摩司机还有损伤,则可能还需要赔付巨额的医疗费,就是大家所俗称的碰瓷。而下面这个机智的女司机,和交警讲了一条法律,非但没有赔偿非机动车的损失,还得到了相应的赔偿。

女司机撞了电动车,不赔钱反获赔,只因讲出了这条法律!

事故现场情况如下:绿灯亮起后,女司机正常继续直线通行。这时从左侧突然插出电摩,撞向了女司机左前车门处,并摔倒在地上。而这时在一旁执法的民警上来勘查过现场后,判罚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双方同等责任。

女司机撞了电动车,不赔钱反获赔,只因讲出了这条法律!

此时女司机表示不服,并运用了自己所知道法律来表示质疑。女司机要求对电动车进行鉴定,如果鉴定结果出来这个是超标车,不属于非机动车范畴,就必须按照机动车管理办法来处理。而且如果没有摩托车驾驶证的话,就是无证驾驶,会受到300元-2000元罚款,同时还可处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如果他有汽车驾驶证的话,就要扣12分。

女司机撞了电动车,不赔钱反获赔,只因讲出了这条法律!

本来一开始电摩司机提出800块私了,最后女司机一番言论后,竟然变成电摩司机赔付了300块。这件事情提醒我们,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有义务遵守交通规则。虽然法律上会向弱势群体倾斜,但是理论上谁违反规定,谁就应当承担责任。

女司机撞了电动车,不赔钱反获赔,只因讲出了这条法律!

这里也提醒大家,我们平日所遇到的电摩,如果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超过以下国家标准,则属于机动车:

1.设计时速大于20公里;

2.重量超过40公斤;

3.续航里程超过25公里;

4.电瓶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大于240W。

只要有一条符合,这辆电动车就会被视同为“机动车”,在任何交通事故中,都应该按照机动车事故范畴处理。所以万一遇到了跟上面女司机同样的意外,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求对骑车人的电动车进行鉴定。

女司机撞了电动车,不赔钱反获赔,只因讲出了这条法律!

其实据不完全统计,市面上90%以上的电动车都超过了国家标准,应该属于机动车范畴。而其中98%以上的电动车驾驶员都是无牌无证驾驶,本身就属于违法行为,如果违法交通规则,更是罪加一等。

总结:电摩有时候固然方便,但是我们在享受其便捷的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则,安全驾驶,避免给自己或者他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而在驾驶汽车的时候,万一碰到了这种电摩袭击事故,也不要怕,就按我们今天学的这招来处理。也建议大家多多补习下交通规则知识,在关键时候或许能派上大用场。最重要的一点也别忘了,安全驾驶,永远是第一原则。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18 17:1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06-27 14:52

交通处罚必须加重,必须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