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停车熄火后,挂一挡和空挡有什么区别?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7-24 17:22

有人问小颠:“小颠,平常我把车子熄火后,都是挂在空挡,后来我发现有些朋友他们是熄火后挂在一挡的,这样做对车子会有什么好处吗?”的确,小颠也有见过很多老司机停车挂一挡的。下面,小颠结合自身的驾驶习惯来讲下停车熄火后挂一挡和挂空挡的区别。

停车熄火后,挂一挡和空挡有什么区别?

手动挡正确的停车步骤

正确的步骤是:先踩刹车制动,使车子慢下来,后踩离合器,然后继续踩刹车,使车辆停止,将挡位退到空挡,拉手刹,熄火下车,锁车门。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先踩刹车后踩离合,这能保证车辆不是在空挡滑行,并可保证安全行驶,应对突发的情况,为了使车子不熄火而去踩离合对离合的损伤是很大的,会加剧离合器的磨损!

停车熄火后,挂一挡和空挡有什么区别?

挂一挡和空挡有什么区别?

如果你的车手刹不好使或者是停在有坡度路面的时候就挂上挡防止溜车,最好是挂一挡,停车挂上了挡就推不动,相当于手刹的作用。

挂了空挡对新手来说是有好处的,如果忘记踩离合器了也没有关系,很多新手司机停车时一档,这样车子再次启动时容易出现弹跳的状况发生,不安全。

停车熄火后,挂一挡和空挡有什么区别?

小颠有话讲:熄火后挂档也有好处,例如坡道上可以防止溜车,但要注意,如果挂一挡停车,再发动车时得注意把挡摘了或踩离合启动,如果忘了容易造成向前串,这样是很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