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日系车/美系车与德系车各有什么优缺点?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4-27 10:19

日系车多数为代步工具,成本低,经济实用,人性化设计比较周全,头三年(质保期内)没毛病,三年后故障频发,这其实是经过厂商周密计划核算的,目的就是强制消费者换车,从而带来新的销售商机。所以日本车可称为最成功的商品。

PS:合资之后更是各种减配,欺我国人不懂车!

美国车外形彪悍,源于美国地广人稀,乡村公路都是六车道。进口油价又被美国政府控制的很好,所以就可以充分体验大扭矩带来的推背快感和强悍的通过能力,而将油耗放到其次。但自打金融危机后,此状况会有很大改观。

德国车的质量标准较高,是真正意义上的“造车”!质量稳定,性能优异,技术含量最高(BMW除外,他完全没有日耳曼民族严谨务实的风格,噱头大于实质,在以技术论高低的跑车界,宝马只能把轿车构架的3系,6系改了又改,而始终没能有一款真正的中置超跑问世,一向低调的奥迪都有R8,奔驰也有SLR超级GT坐镇),做工精细,安全标准较高。外形上比较经典(随不追求鲜明的个性,但怎么看都不会显得过时,例如:奥迪A6)。

PS:德系车最近几年在国内质量明显有所下降,以次充好,忽悠神车党!

说道国产车总体上还处在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不断的凑合阶段,不过凡事都有个过程,起码与韩国车相比,本质差距也就在外形设计上了。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23 14:1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