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有钱就选这款车,911都没有它拉风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9-20 09:29

人的一生,究竟要经历多少次失望呢?当你有了些经济基础想要买辆跑车时,老婆却对你说No,理由是“你买跑车,让我和家人坐哪?儿童座椅往哪装?”为此小编不远万里,来到了维多利亚,寻找能坐下全家人的“911”。最终找到了这辆Panamera Sport Turismo(以下简称Panamera猎装版)。

前脸方面,和普通版没有差异,我们直接来看尾部。

尾部差异仅仅体现在尾灯上部、C柱附近不大的区域内,但就是这一小块的改变,让车身显得既运动又丰满。

和普通版一样,猎装版Turbo车型的这个扰流板同样多变。普通驾驶模式下,车速低于170km/h时它都会保持-7°的位置,以降低风阻提高燃油经济性。而在运动模式和运动+模式下,车速高于90km/h时它会变到+1°的性能位置,而当驾驶者开启天窗时,它又会变为+26°以降低风噪。还需要知道的是,这个扰流板最大可以提供50kg的下压力,来保证车尾的行驶稳定性。

猎装版的Turbo车型标配20英寸的轮圈,而图中这款与911 Turbo样式相同的21英寸轮圈需要加价5万元。

如果进入猎装版的前排,你会发现它和普通版Panamera真的没什么区别,内部的重点在后排。

之前普通版Panamera只提供四座车型,这就制约了其实用性(想必很多人都记得欢乐颂2里Panamera后排坐三个人的梗)。现在猎装版在一定程度上改进了这个问题,“一定程度”是多大?往下看就知道了。

先说好事,猎装版车型的后排头部空间比标轴的普通版宽裕不少,不过腿部空间就不是强项了,聊一聊刚才说的“一定程度”,我觉得只能算是有一点提升,其次坐在中间座位的乘客腿必须分得很开才行,坐垫和靠背也是很多车型的通病——太硬,真是只能用“有总比没有强”来安慰一下自己了。

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50马力,最大扭矩770牛·米。匹配的自然是大家熟悉的PDK 8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这套系统的驱动下,猎装版Turbo车型的0-100km/h加速为3.8秒,而要知道,入门级的911 Carrera的成绩是4.4秒。

普通模式下油门踏板很有厚重感,变速箱换挡平顺,只有在低速蠕行时有轻微顿挫,当车速达到105km/h时,变速箱就会挂上第8挡,燃油经济性有所保证。

切换到运动模式,变速箱立刻降低了两个挡位来提高转速,让动力输出保持在更佳状态。油门踏板也变得敏感许多,乐于接受驾驶者释放激情的信号。排气声浪明显分贝提升,并且在收油时能让人有听觉享受。

换上运动+模式后,动力彻底的释放了。全油门时动力的爆发相当恐怖,动力储备远远超出大多数人的实际需要,要是心理准备不足突然来这么一发的话,很可能还会吓自己一跳。所以在此模式下踩全油门之前建议先默数“3、2、1,走你”给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留个准备时间,也增加一丝仪式感。

后轮转向技术在这个级别里不算新鲜。Panamera猎装版上的这套工作原理也是在低速时后轮和前轮反向转动,以求缩短转向半径,而车速超过70km/h后,后轮会和前轮同向转动,提升弯道中的灵活性。技术不算新颖,但效果十分显著。

方向盘的助力调校适中,我觉得运动模式下可以更沉一些,当然现在也没什么不好的。

Panamera Sport Turismo是一款非常独特的车型,而且目前来说没有直接竞争对手。那么它是我们要寻找的可以坐下全家人的“911”吗?我觉得至少我敢说,没有车比它更合适。就实用性而言,可以舒舒服服地乘坐四人,应急的话可以再加一个。

就性能表现来说,除了重心更高,弯道侧倾要明显外,其它方面的表现都十分接近911。而这辆Turbo车型更是有能和911 GTS比拼一下的实力,所以说如果这款还不合适的话,那你给我找一辆来看看。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7/9/26 13:5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09-20 14:03

看看就行行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10-10 09:09

此回复已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