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悍马都弱爆了,来看看这款国产车,真给国人长脸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5-08 10:41


悍马都弱爆了,来看看这款国产车,真给国人长脸
中国猛士越野车比美国悍马更先进 更抗揍
一提到“悍马”,人们脑海里立即会浮现一个能翻山越岭、爬坡涉水的“大方块”。正是凭着这样一股彪悍作风,使得“悍马”从战争烟云中脱颖而出,被美国业内外人士誉为“越野之王”。

不过比起中国猛士越野车,悍马就显得逊色不少了。“猛士”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由东风汽车公司设计制造。从2002年10月方案出炉,到2006年年底开发完毕,历时5年。东风“猛士”在设计构思上十分巧妙,其承载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冷却系统、传动系统、电器系统等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

美国“悍马”虽然拥有众多的优势,但其本身缺乏必要的自我防护措施,因此在战场上容易成为被攻击目标。中国猛士越野车在这一方面吸取了前车之鉴,在车体内衬了一些轻质抗弹性防弹装板,具有一定的装甲防弹能力,可在车自重装备没有大的增加情况下,大幅度提高对轻型武器的防护能力。军方的爆破实验表明,该车的防护能力大大超过了美国“悍马”。由于火力不足、装甲薄弱、防御能力极差,不少人给悍马取了个外号,叫“死亡陷阱”。据美国国防部统计,每5个在伊拉克死亡的美军中,就有一个死在“悍马”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