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保时捷当年为中国制造的特供车:又丑又破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9-27 13:59

作为一家专注跑车的N年的车厂,保时捷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务正业开始制造“非主流”五门车“捞金”的呢?是从Cayenne、Panamera开始的吗?

当然不是!保时捷造车生涯中的五门车可不单单是这两位!

保时捷 989

现在一般都认为Panamera是当年没有量产的989的继承人。

当年另类的911还并未被市场完全接受,于是乎保时捷推出了一台FR豪华GT跑车928用以取代911。更对消费者胃口的928是成功的,保时捷高层看着928傲人的销售成绩突然决定再造一台实用性更强的五门版989车型。

989项目很快落实了下来,由保时捷工程师Ulrich Bez博士带领团队设计一款豪华、舒适对标宝马、奔驰却又不失保时捷运动精神的五门车。

不过,在1991年,由于Ulrich Bez的离职和保时捷公司整体利润的下滑,989项目只得全面停止。

保时捷 C88

C88是一款彻彻底底的“中国特供车”。虽然最终没有被量产,不过直到现在,也有一种说法“中国人拿走了他们的设计,现在的中国品牌汽车或多或少都有保时捷 C88的影子...”

94年,中国政府邀请世界各国知名汽车制造商来华商谈合资项目,保时捷就是其中的一个。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保时捷马上就拿出了“C88”(C,中国;88,发发)项目。C88是一款与其他保时捷完全不同的车型,采用五门布局,定位廉价代步车,甚至还配备迎合中国计划生育国情的儿童安全座椅(每车只配一个)。不过可能保时捷认为这车太LOW了,C88全车没有保时捷Logo。

不过遗憾的是,这次洽谈到最后保时捷并没有被选中。苦废一番精力,一度已经准备在中国建厂的保时捷自然心里有些不舒服,这也就有了前边的那种说法。

目前C88原型车被存放在保时捷博物馆内。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7/9/27 15:1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09-27 14:20

这颜值  无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