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加价也卖疯了,雷克萨斯4月销量破2万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5-07 12:38

雷克萨斯公布4月在华销量数据,当月新车销量达到21,839台,首次单月突破两万台,并实现同比46.9%的增长。目前凯迪拉克月度销量大概也在2万台左右,雷克萨斯有望在4月份登上二线豪华头名。

值得注意的是,雷克萨斯油电混动车型的占比不断加大,4月销量为7,863台,占当月总体销量的36%。ES车型为雷克萨斯的主销车,4月售出10,629台,首次破万台。



不过雷克萨斯并没有公布前4月累计销量。事实上雷克萨斯今年以来增速大幅放缓,1月和2月增速减至5%左右,3月更是没有公布具体销量,乘联会数据显示雷克萨斯3月份销量同比下跌了14%,因此可以预计雷克萨斯前4月在华累计销量增幅并不大。

销量下跌突然迎来猛涨,或与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有关。3月27日雷克萨斯下调了中国销售车型的厂商指导价,降价几千到3.3万元。有业内人士分析,经销商让消费者在4月份集中提车,可进一步提高销售利润,因增值税税率下调对雷克萨斯的终端售价没有影响。



在车型方面,雷克萨斯在华已投放10多款车型,其中销量较好的有ES、NX、RX,今年年初上市的紧凑型SUV UX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其官方售价为26.8万元—37.1万元,成为雷克萨斯最新入门级SUV,进一步降低售价门槛。

此外,上海车展上威尔法和雷克萨斯LM同时亮相,此后广汽丰田负责埃尔法的销售,一汽丰田负责威尔法的销售,雷克萨斯则迎来新车型LM,三款MPV同时在华销售。以往埃尔法提车加价30万左右,或许车型增多、销售渠道增加,加价力度会降低。



不过“加价”也导致一种业内普遍的现象,早前新华社发文,“一贯任性加价不开发票,丰田埃尔法成“税收黑洞”,新华社记者调查,加价30万的埃尔法,不仅店大欺客违规收取服务费、加价费,这些不合理费用往往不开发票、不入公账,涉嫌逃税。但现实是,即使这样,消费者仍对这些高端紧俏车型“趋之若鹜”。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桑之未 ”数据统计,2018年奔驰品牌成交均价为47.9万元,雷克萨斯品牌成交均价为43.3万元,宝马品牌成交均价为41.1万元,奥迪品牌成交均价为31.7万元,凯迪拉克品牌成交均价低至29.9万元。雷克萨斯稳定的口碑和质量,致使消费者认可它的产品力。

雷克萨斯官方透露,2018雷克萨斯全球销量为698330辆,同比增长4.5%;中国市场销量达160468辆,同比增长21%。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豪车市场的占有率提升至5.7%,计划到2020年能够将份额提升至10%。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5-07 12:56

雷克萨斯的品牌调性确实不错,很有自己的风格,个人也很喜欢,但是买的话还是首选b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