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18万买宝马1系,除了车标还剩下什么?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04 09:14

18万的宝马1系,除了车标还剩下什么?销量数据很能说明产品力,平均月销4000左右的宝马1系,事实上在低售价面前,如此销量表现并不算成功。

在品牌扩张这条道路上,售价下探不失为一种高效决策,但售价下探意味着亲手将此前塑造的豪华形象推向深渊,在市场份额以及品牌高度面前,宝马向左不向右。

1系作为最为入门级宝马轿车,在平台化架构面前拥有更为原始为利润率进发的产品表现力,所以我们看到了前驱设定的UKL平台以及1.5T三缸发动机,不仅仅宝马引以为傲的后驱平台不复存在,而且ZF 8AT变速箱也被替换成7速双离合。

三大件推翻重来,这颇让人无法接受,虽然这台1系开起来仍然比较有意思,BMW调教技术支撑下并没有让操控显得过于乏味,但与其他宝马相比,1系表现其实仅仅要比2系强一点,而这种优势来源于轿车天然低重心特性。

主观来说,18万的宝马1系,卖的还真是个车标。

操控就不用聊了,宝马1系在这个价位中不算最优选,同价位奥迪A3更为原汁原味,而空间优势在尺寸面前均数倾覆,雅阁、凯美瑞等车型空间优势更为明显,品质、设计优势在1系上也没能很好找寻,事实上这一代宝马1系产品表现力并不算强。

卖不好的原因是,更多的消费者拥有与我相同的观点:1系身上除了车标没啥好的。

客观来说,宝马1系还是宝马,依然拥有宝马精准调教优势,而且1.5T三缸发动机没有想象中那么弱,变速箱换挡逻辑、转向手感都不算差,站在看好角度上来说,除了宝马车标还有一些优势值得认可。

对于更多消费群体来说,1系没有强势吸引力的根本原因是宝马过分追求低价带来的市场门槛宽泛度,反而忽略了消费市场需要什么,对于更多消费群体来说,大空间、高颜值是不可或缺的两个重要产品优势,很遗憾当下宝马1系在两者均不占的情况下推入市场,即便门槛远远低于18万,但对于更多消费群体来说,仅仅一台适合自己单人出行的宝马1系,尚且不足以动心。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2/4 11:05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2-04 10:37

18万为什么非要买宝马,买个别的车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