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关于车窗养护 您是否有过这些问题?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30 10:12

Q

车窗在升降时总有杂音出现,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A:车窗玻璃经常性地升降,容易发生橡胶导槽老化的现象,时间长了车玻璃升降时就会有轻微的卡顿现象。这种情况发生后,可以用车窗润滑油来处理,直接将它喷涂在橡胶上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情况是因为车窗橡胶导槽内有灰尘聚集,车窗上升阻力增大而产生异响,这时只要清洗玻璃导槽就可以了。

Q

玻璃水用完之后,可以用自来水代替吗?

A:清水虽然看起来很干净,但里面的杂质也非常多,日积月累会导致喷水口堵塞,影响喷水效果。长期使用也会增大雨刷器与挡风玻璃之间的摩擦力,容易留下轻微划痕。

Q

车窗被人塞了小卡片,一不小心掉进车门里了,该怎么办?

A:卡片掉进车门内,车门容易发生异响。而如果卡片受潮,时间久了还会产生异味,甚至有可能造成车门升降器短路。这种情况比较难处理,建议各位车主前往就近的4S店交给专业维修人员处理。

Q

有没有必要买玻璃险呢?

A:建议车主可以对车子经常出入和停靠的地方环境做个判断,如果经常停车的地方不安全,发生事故概率比较大,或者以前有过玻璃破损的情况发生,那最好还是购买玻璃险。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1 18:2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30 10:18

车窗的养护还是很重要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31 09:17

养护还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