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仪表盘上出现一个乌龟是什么意思 赶紧靠边停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1-24 10:42

对于刚拿驾照的朋友而言,汽车仪表室内上的很多小图标我们并不认识。其中就有一个小乌龟的标识。那这个图标到底是干嘛的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

有些车主发现自己车子仪表盘上出现了一个类似小乌龟的标识灯,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其实,这个故障灯的意思是 车辆的动力系统出现了故障,乌龟一直给人们一种行动缓慢的印象,因此这个故障灯也跟动力系统联系在了一起。

当这个故障灯亮起,车主必须要立刻停车,或者是要减速慢行。除了乌龟标志,还有很多令人疑惑又有趣的标识,比如一个坐着的小人是什么意思呢?实际上这只是 车辆的温度提示系统,这个拉屎小人的含义其实也是在告诉车主现在的户外温度是零下4℃,只不过这个-4度设计的有些紧凑。

还有些车主看到一个背着宝剑的红色小人,实际上这就是提醒车主没有系安全带而已。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24 12:48

哈哈哈哈哈,学习到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25 10:24

背着宝剑的红色小人,这个想象力也是够丰富的,一般都知道是安全没系的警示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