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事关安全!如何判断刹车油好坏?记住这几点你也是老司机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1-26 10:02

可能对于车辆日常使用的油液,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汽油、机油以及防冻液这些了。其实还有一个与安全密切相关的,就是刹车油,也叫制动液。制动液的好坏对于车辆的刹车性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何判断刹车油的好坏呢?今天咱们就来教你几招。

1.低温流动性好

如何区分刹车油的好坏,低温流动性是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好的刹车油,在低温情况下依旧可以保持流动,不会影响制动性。而劣质刹车油低温流动性差,凝固点高,在低于20℃气温时就会有凝固现象发生,在冬季非常容易给车辆制动性带来影响。

2.防锈性高

好的刹车油防锈性强,大大降低各类金融的生锈可能,可延长刹车油泵使用寿命。

3.防腐蚀性强

优质的刹车油,都具有很好的防腐蚀性,极少会出现皮碗严重膨胀变形现象。反之如果使用劣质刹车油,刹车泵皮碗就容易受到腐蚀发生膨胀变形,降低刹车性能,出现危险。

4.沸点高,蒸发性低

优质的刹车油一般沸点都非常高,至少不会低于205℃,而且蒸发性很低,这样才能确保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刹车油不会因高温出现汽化现象,导致刹车发软,降低刹车性能。

上面说的四点就是优质刹车油需要具备的,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重视起来。如果您还有什么关于养车用车的问题,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29 10:39

了解了,刹车油这个我们平时还要注意一下的,毕竟刹车这个问题关乎到我们驾车的安全呢,可千万不能忽略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29 10:51

这个问题还是应该重视起来的,毕竟刹车这个问题不容小觑啊,对安全还是要保持一颗敬畏的心态的。平时做好这方面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