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摩托车界的苏联传奇!乌拉尔摩托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5-18 09:42

1941年,前苏联在宝马R71挎斗车的基础上研制出了一款名为乌拉尔的侧三轮摩托车,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大侉子”。乌拉尔摩托车具有技术简单、结构牢固、造型古朴、维护简易等特点,在当时号称是世界上唯一能够适应极冷和极热温度的摩托,其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型从二战起连续生产的三轮摩托。

乌拉尔的故事始于1939年,在被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前苏联就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决定仿制德军使用的宝马R71挎斗车,以此增强地面部队的机动性。随后,苏军开展了秘密的“地下活动”,私下从中立国瑞典购买了五辆宝马R71摩托车,然后偷运到前苏联。莫斯科的工程师随即迅速拆解了这五辆宝马样车,绘图、仿制,工作进展得十分迅速。1941年初,首台试验车装备成功,取名M-72。斯大林看后表示,要加足马力生产!

1942年10月25日,第一批M-72投入战场,随后乌拉尔摩托车被源源不断地输往军队,活跃在战争最前线,卫国战争中,为苏联红军立下了赫赫战功。据传,在二战期间,共有9799辆M-72装备到苏军部队。

或许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乌拉尔”是一台全轮驱动摩托,三个车轮都有动力输出,因此能够克服众多复杂路面障碍。乌拉尔摩托有很好的越野性能,而且能够运载超过150kg的载荷。在我国市场中,“挎斗”著名的莫过于长江750,其原型车正是乌拉尔M-72。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5-18 10:16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5-18 10:32

真带感!前苏联的产物,瞧着就很有机械美感。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5-19 09:11

三轮驱动可还行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5-20 09:22

啊哈哈哈,就 挺“苏联”的,并不那么精细,但就是有一种特殊的工业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