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两级反转?海外皮卡模仿中国原型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06-23 09:46

中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但为了追赶合资品牌进度,不少车企动起了“歪心思”,比如借鉴海外品牌车型的外观设计。But!这样的做法虽然能够提高新车的曝光度,但是这样一个毫无创意,靠抄袭而来的品牌,结局是可想而知的,就好比众泰汽车。

经过几年时间的沉淀,自主品牌设计实力、研发实力、技术实力都有了长足进步。甚至有海外品牌来模仿自主品牌的外观设计,今天我们的主角便是如此。

近日,隶属于意大利的SPORT EQUIPE品牌发布了全新皮卡车型官图。该企业与奇瑞属于合作关系,可以看做是奇瑞产品输出的一个路径。而此次曝光的皮卡原型车明显属于江淮皮卡,这也证明了奇瑞与江淮在出口方面也有一定的合作基础。

从外形来看,这款皮卡基本上保持了江淮T8的原车造型,整体看上去非常协调。前脸部分是改变重点,使用了黑色蜂窝状中网造型,运动气息十足。而保险杠部分也增加了一个区分上下格栅的与车身同色的格栅,让保险杠的整体感更强。中网左下方带有品牌标识,而这种侧边点缀的小logo往往会让整车看上去更加有运动气质,保险杠两侧为雾灯。

车身侧面和尾部几乎没有更改,与江淮T8保持了绝对的统一。侧面带有黑色轮拱防擦条,就连货箱部分的防滚架造型也与部分原型车一致。车尾的方形尾灯标志性十足,同样在尾门上方增加了SPORT EQUIPE品牌标识,左侧带有小logo,右侧为皮卡的英文。如此借鉴国产品牌外观设计,这足以证明了江淮T8这款车型的整体实力。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06-23 10:2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2-06-23 10:46

所谓天下文章一大抄,汽车设计也是各种抄来抄去,舶来品就是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