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手头不宽裕又想玩车 和大家聊聊到底啥才是驾驶乐趣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2-11-24 09:32

个人其实就是个汽车爱好者,玩儿车开车都是毕生所追求的,无奈经济条件一般,没办法折腾那些高端的或者特别烧钱的项目,比如漂移啊,跑比赛啊,玩儿日系高端性能啊等等等,真的玩儿法太多了,就是没钱。那么,在这种前提下,我们如何可以享受驾驶呢?难道非得开好车才叫有驾驶乐趣吗?其实不然。

下面说一些鄙人浅见。

首先,车,是机械产物,既然是机械化产品,那就要保留原始状态,有原始属性才能算车。在我看来,真正的驾驶,并不是做进去一股脑踩油门,而是要和车“交流”。当你和车沟通多了,自然而然就会人车合一,那么你们自己想想光会踩油门的话,叫交流么?只有操作机械感十足的手动挡车型,并且关闭诸多电子限制系统后的交流,才叫做真正的交流。这种状态,你的车已经卸掉了全部的“伪装”,赤裸裸的在那等着你,这时,才可以摸透它原有的本性。当你听转速声音就可以判定是否是换挡合适时机时,你才步入了正轨。

另外,能否享受驾驶乐趣,还需要车辆具有所需要的气质与属性,比如它的动力是否相对充沛?它的排气声浪是否悦耳?它的底盘调教的是否能满足你的驾驶需求?它的制动系统是否经得起连续的制动力输出?它的整车稳定性怎么样?这些都是需要车辆来配合的,当然,我也不是说没这些就没有驾驶乐趣,只是体验的并不会那么透彻。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2-11-24 10:20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