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裸车价30万元 三款5米多行政级轿车你该怎么选?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0-31 09:16

“工作的原因,BBA会过于张扬”、“想显得自己与众不同,不想买台街车”又或是“预算有限,但又想买个豪华品牌”等多种原因,会让不少处于中产阶级的消费者陷入幸福的纠结。

此时此刻,各位的选择大多落在了二线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身上,为了能从BBA中间虎口夺食,在大幅优惠的情况下,凯迪拉克CT6、沃尔沃S90以及英菲尼迪Q70L的起步价都已下探到了30左右,那么这三款5米多的行政级轿车你到底应该怎么选呢?

凯迪拉克CT6

厂商指导价:37.97-69.90万元 

先说到凯迪拉克CT6,5223mm的车身长度、3109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傲视群雄的存在,其实在美国市场它被分在了大型车这一级别内,也就是短轴宝马7系一个尺寸大小。在进入国内市场后,发现宝马7系并没有短轴的,所以CT6自然而然地被下放到了宝马5系这一级别内,这也是凯迪拉克较为擅长的小手段——降维打击。并且价格方面也有着不小的优惠,以2019款凯迪拉克CT6 28T时尚型为例,厂商指导价为37.97万元,市场优惠在8万元左右,实际的裸车成交价已经降至30万元以内。

凭借得天独厚的尺寸优势再搭配上“钻石切割”设计理念,CT6的外观用两个字来总结,那就是“霸气”。改款之后的凯迪拉克CT6相较于老款,点阵式中网格栅代替了此前横幅式的设计,再有泪眼大灯进行点缀,前脸的视觉冲击十分强烈。车身侧面依旧保持了修长简约的线条设计,较为平直的腰线看起来棱角分明,更加野性。尾部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显得更加“深邃”。

车内依旧是熟悉的美系豪华风格,不过CT6时尚型并未配备倒车影像,作为一台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哪怕是入门版车型,倒车影像还需要假装确实令有些意外,尤其是对于坐拥5.2m车长的CT6而言,我认为倒车影像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配置。

动力方面,2.0T高功率发动机搭配上凯迪拉克最新的10AT变速箱倒是带给了我一些惊喜,相较于老款的8AT进步十分明显,尤其是低档位换挡顿挫感明显减轻。241马力,350Nm的成绩也让这台尺寸巨大的CT6在城市道路中行驶显得游刃有余。

沃尔沃亚太-沃尔沃S90

厂商指导价:37.29-49.59万元

沃尔沃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市场表现一直不是很理想,但被吉利收购以后通过与吉利的联姻,利用吉利成熟的市场化运作,它又逐渐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中。如果说凯迪拉克展现出的是豪放的美式豪华,那么沃尔沃则是简约的北欧设计,作为沃尔沃旗下的旗舰轿车,S90不仅颜值出众,极为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更体现了其“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在我们实地走访上海经销商之后发现,T5入门版车型,厂商指导价40.29万元,目前的优惠幅度大约在9万元左右。

全新沃尔沃S90很好地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简约不等于简单”这个道理,前脸部分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雷神之锤”前大灯,搭配上镀铬装饰的竖型中网格栅,隐隐有一份不怒自威的气势。车身侧面的线条设计较为平直,营造出了端庄优雅的商务气息,经过镀铬饰条的点缀,令车身看上去更加精致。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车尾所展现出的气势没有前脸那么直接,“维京之斧”的尾灯造型丰富了车尾的层感,不过视觉效果上并没有它的名字那么唬人。

沃尔沃S90的内饰部分同样采用了较为简约的设计风格,甚至有人觉得简约得和特斯拉内饰有的一拼。但是在功能性方面,S90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全系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醒等多项功能。

动力方面,T5版本车型搭载了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Nm,8AT变速箱的表现也十分优秀,换挡毫不拖沓,动力随叫随到,该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2秒。

英菲尼迪Q70L

厂商指导价36.28-43.98万元

说起英菲尼迪Q70L这个大家伙,作为三台车中唯一一台全进口车型,它真的是令我又爱又恨。曾经,掀起它的机盖头,2.5L 大V6发动机填满了它整个机舱,低沉的声浪让我瞬间沉迷,我可以不在乎十年未改的内饰、为人诟病的脚刹设计甚至“十万像素级”的360°全景影像。但是随着国六的来临,还未等我拥有它,它便悄然换上了奔驰的M274 2.0T发动机。

前几日,据外媒报道,“英菲尼迪将于2019年底停产Q70”,再联想到此前日产宣布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10%的车型,想必日产也不会再为中国市场单独研发下一代Q70L了。但是前置后驱、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谁又能否认它是一台好车呢?我们从上海本地经销商了解到,Q70L 2.0T精英PLUS版车型的经销商报价为30.98万元。

从英菲尼迪Q70L的整体外观设计来看,展现出了经典的日系豪华车的风格。前脸部分,波浪纹式中网格栅搭配上鹰眼大灯,在三条镀铬饰条的点缀之下,营造出强烈的豪华感。前引擎盖的两侧有着明显的隆起,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车身以及尾部同样采用了饱满的线条设计,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赋予了车身几分运动属性。

内饰上的设计确实有些跟不上主流审美,但是在大面积皮质包裹以及木纹饰板的组合之下,依旧营造出了极强的豪华气息。值得一提的是,日产坐拥“日系大沙发”之称,那么英菲尼迪作为日产的高端品牌,座椅的舒适性绝对是毋庸置疑的,在三辆车之中位居榜首。我可以负责任的说,Q70L的乘坐体感不亚于奔驰E级。

动力方面,换装了奔驰的2.0T发动机,此前低沉的咆哮声自然也不复存在,但是车辆在初段的提速明显要好于自吸发动机,形式在城市道路中甚至能让我忘记它是一台中大型轿车。

编辑总结:凯迪拉克CT6的综合表现较为出色,优惠之后的价格对于它的车身大小来说并不算贵,2.0T高功率发动机配上10AT的表现相当不错。

充满北欧风情的S90L更加适合追求生活品质的上班一族,丰富的安全配置为你保驾护航,若是纯商用,气场上或许有些不足。

对于英菲尼迪Q70L,全进口、后驱想必已经能够说服懂它之人。当然,如果能够淘到一辆车况不错的2.5L V6,我只想说千万不要错过!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4 14:11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