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改装一台飞度贵吗?1万元就够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4-28 09:48

当然这里所说的超跑是带引号的,但是在经过一定改装后的飞度确实有别于普通家用车。而飞度之所以在坊间被称为超跑GK5,也并不是因为它的底盘代号为GK5这么简单,近乎无穷的改装潜力才是真谛。

目前,第四代的本田飞度已经发布,预计将于今年底或明年进入国内市场。但是新车这个偏于城市化,甚至可爱(女性)化的外观,GK5的粉丝难说再爱。

不过本田在2020年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惊喜,GK5的最后一次升级车型悄然上市,新车最主要的变化就是全系标配了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就是大家口中常说的ESP,东西一样,只不过叫法不同。

其它方面,2020款飞度较之前的车型基本没有变化。对于一款几万元的合资小车来说,追求太多,输的就是你了。

没错,2020款飞度也还是国Ⅴ的排放标准,但是也正因如此,新飞度目前有着史无前例的优惠幅度,虽然国Ⅴ在部分城市已经无法上牌是个遗憾,但至少我们还能买到新车。

飞度搭载的是1.5L自吸引擎+CV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CVT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9秒左右,原厂的刹和避震也没有一点运动型车的素质。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原厂飞度以时速60以上的速度过一个稍微急点儿的弯道时,都会飘到你不由自主的踩下刹车。

所以关于飞度的改装,避震肯定要放在第一位。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我个人的改装方案,仅需1万元左右就能让你的飞度变的又好玩又好看。

这套方案针对的主要是一般车主,它们购买的也大多都是自动挡车型,当然手动版飞度也能照着改,但是据我了解,买手动飞度的人一般都有一颗K20A的心。

避震方面,我比较推荐来自KYB的黄桶套装,其中有一款针对中国版飞度和中国路况(减速带)进行了专门的调校,主要区别就是在安装后的车身高度,较原版的升高了一些。

在换上这套避震后,飞度的前后轮大约还有二指左右的空间,这个车身高度恰到好处,对于整车的气质提升十分明显,而且过减速坎时也不会太容易蹭到。

不过换这套避震的主要目的其实是提升操控性能,最明显的改变就是方向的响应会更加灵敏,高速过弯时的侧倾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抑制,像原本时速60过不去的弯儿,现在70去跑都没有压力。而且相比于绞牙避震,它还能兼顾一定的舒适性。

这套避震就占了改装预算的一半,基本在5千5百元左右,而5千多元如果去买绞牙避震的话,真买不到什么太好的产品。但是这钱您可别省着,买一套山寨避震或是不知情的二手避震,危险性还是很大的。

另外飞度原厂刹车的热衰减现象比较明显,而且刹车的力度也不够强,但是如果花大几千去换一整套刹车系统的话,大多数人可能无法接受,而且预算肯定不够。

所以我建议的是通过增加刚喉,和更换竞技用的刹车皮及刹车油,来、对原厂刹车进行升级。此时的刹车力度用来应对飞度的马力就足够了,升级的费用大约在1000元左右。

后轮的鼓刹就别跟它较劲儿了,因为在车辆制动时,后刹车一般只能参与到10%左右。一般人把它换成盘刹,也不过就是为了更好看而已。

动力方面我并不建议改装,因为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除非加涡轮,否则动力提升真的特别有限,而且就算加涡轮提升了扭矩,那这台CVT变速箱也会严重的拖后腿。

所以极端玩家的通常做法就是移植一颗K20a红头发动机,但他们买的一定是手动车型。

预算还剩下3500元左右,此时的飞度称的上是好玩,但还称不上好看。关于外观件,我第一建议要改的就是轮毂,而在轮毂的选择上,我的建议是性价比更高的国产正品轮毂。

四只铸造轮毂的价格在2000元左右,样式有很多种选择。而且现在改装轮毂只要不改变尺寸,就是可以去车管所合法备案的。

剩下的1500我没有选择去做更多的外观升级,而是选择更换抓地力更好的轮胎。像米其林、马牌和普利司通这种国际大品牌的运动型轮胎在搞活动时,1500元左右是差不多可以买到的。

比如我选择的马牌CC5在赶上优惠时,一条胎就只需要四百出头而已。

此时的飞度没有更换包围,但是更低的车身和更好看的轮毂已经让它比原厂帅的多的多,而且此时它驾驶起来也更有乐趣,操控性相比于普通家用车还是有很大的提升。

所以如果你手里有一辆飞度,或者正好刚刚打算买一辆飞度,而心中又长出了改装的萌芽,但是看着网上动辄大几万的改装方案望而却步时,不妨就按这套方案给它一个蜕变吧。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针对街道进行的最初级改装,距离下赛道和极限驾驶所需的条件还差的很远。所以还是好好开把,别动不动就蹦这个蹦那个。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5 17:4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