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 小心被酒驾!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9-27 10:28

马上就要到国庆节了,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做好了准备出游的计划。但是,每年一到节假日,交通事故总是层出不穷,同时,节假日走朋访友,难免会喝酒,所以,国庆节是查酒驾的高峰期。但是,很多用户可能并没有喝酒但也被查出来了酒驾,那吃什么事物容易被查出酒驾呢,今天,我们来聊聊。

1.面包、蛋黄派等

有些面包为了保鲜或者蓬松度等因素,会加入了非常少量的酒精。而且新鲜制作的面包,自身的酵母菌会产生酒精。这点剂量的酒精我们吃完很难通过生理反应察觉出来,但事实上这些酒精已经进入了人体循环系统,并最终进入血液。所以开车前尽量避免吃这些面包,还有面包的“近亲”蛋黄派、提拉米苏。

2.功能性饮料

喝完红牛等功能性饮料后,会产生少量酒精,酒精会停留在口腔内,一般在3分钟左右能消退。建议喝完后,休息片刻再去驾车。

3.藿香正气等含“酊”药物

藿香正气会引起“被酒驾”已经名声在外,但能引起“被酒驾”的药品不止它一个。只要在药物中出现“酊”字样,在开车之前服药,就要万分小心了,有可能导致服药后的血液内酒精含量增加。所以一旦服用,还是不要开车为好。

不过,被查出酒驾也没事儿,我们一般只需要等待片刻,再去测试一般都会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