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纯电车暖风如何使用?记住这几点就够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1-03 09:44

昨天咱们聊了一些冬季用车容易出现的误区,有的朋友说很多都是针对燃油车的,但是纯电车的操作又不一样。尤其是暖风的使用,传统的燃油汽车,车主们是知道在冬季时暖风开关是怎么开启的。但是纯电动汽车又不同于传动的燃油汽车可以通过发动机的热量来实现暖气的效果,有些车主就想知道电动汽车暖风开关在哪,纯电动汽车暖风怎么开了。那今天咱们就一起来说说纯电动车冬天暖风怎么使用。

一.暖风如何开启?

其实对于纯电动汽车的车主也不用担心纯电动车上是没有暖风开关的。只是与传统的燃油汽车不同,纯电动车汽车只有空调开关,如果是想要在冬季打开暖风的话,只需要将A/C开关关闭,然后调节暖风温度就可以了。

二.暖风怎么来的?

不过不同于传统燃油发动机是通过发动机的热量来得到暖风的,纯电动汽车则是通过汽车内部的电阻装置来实现加热然后再通过鼓风机向车内输送热量的,因此纯电动车的车主也要注意在开暖风时最好不要把A/C按键也打开了。

三.暖风影响续航吗?

对于纯电动汽车的车主来说,因为开启暖风也是需要消耗汽车的电量,所以为了能够节省一点,车主可以在打开暖风时将空调切换为内部循环的模式,这样可以使得车内更快暖和起来。车主也要时刻注意自己车辆的续航里程剩余多少,记得及时充电。

上面就是纯电车暖风开启的一些常识,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或者更好的养车用车方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