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6.2L科迈罗两千公里驾驶体验,非一般的感觉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10-11 09:14

AMCC美国自驾游的第8天,

经过了《变形金刚1》的拍摄地火焰谷,

壮观的车队在红色的峡谷中缓缓穿行,

激动的心情自然而然地迸发出来,难以抑制!

第二天,我们要从66号公路的一个节点赶回洛杉矶,

仍有500多公里的路程,

大家决定先到小镇的餐馆去吃饱再出发,

期间上洗手间时,碰到一个美国的小伙子,他迟疑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对我们两个中国人问道:

“门外的两个红色科迈罗是你们的吗?”

“没错,是我们的。”

“真漂亮!我就猜到是你们的,我也喜欢雪佛兰科迈罗,这是最新的SS吧”(此时也从他眼里看到了羡慕和敬佩的神色)

“谢谢,这是最新的SS,455匹马力V8,我们也非常喜欢。”

“真棒!我也一直想买一台SS!”

(美国的加油站很方便,一般都配有自助刷玻璃和打气的工具)

这段在洗手间里的“偶然”经历,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科迈罗在美国真的拥有众多的粉丝,而且都很友好,对我们这些从中国远道而来的车友充满了善意。

在之前的一千多公里路程中,AMCC车队的伙伴们也交替尝试了这款全新的科迈罗SS——被雪佛兰号称历史上最强的一代SS

最值得分享的驾驶感触是,新科迈罗实在是太轻盈了!

通用很清楚上一代科迈罗最大的短板就是车身太重,第六代的针对性改良获得了很明显的成效;实际感受就是驾驶着这款SS在车流中穿梭自如,毫不拖泥带水,车头指向性精准且灵活。

这次车队里还有三辆5.7L的V8挑战者,之前也推送了这几辆挑战者在美国的大直道上飞奔是什么感觉。既然两大肌肉放在了一起,当然少不了要对比一下。

尤其是在这种地广人稀的地方,你懂的

车队的两台科迈罗SS都来自于洛杉矶的租车行,

其中一台的来历还有点小故事。

其中一辆科迈罗的两位车主队员,本来是租了一辆敞篷野马,没想到第一天晚上刚把野马开回酒店,就发现有一个大灯不亮了(租车行的车嘛,车况不太好也正常),然后当晚又不得不回车行换车,这时已经夜里快零点了,碰到这种折腾的事情心情自然也不太好。

还好机场附近的大租车行基本上都是24小时营业的,说明问题后也没碰到什么麻烦,租车行立即答应给换一辆,这时想想既然要换,干脆就升级吧,于是开走了车行里的最后一辆敞篷SS。加上全保,又补了800多美刀,算下来一天的租车费用大概1000人民币吧,这要比2.3T的敞篷野马的费用贵了有一倍多,但是想到既然要在美国自驾,还是租V8更带劲!

两人选好车之后,在夜色里一启动,居然就被声浪给迷住了!

接着一踩油门,再也不想放开!S模式下的声浪、加上源源不断的动力,两人居然就玩嗨了,导航也不想看,顺着洛杉矶的城际高速公路就是一路狂奔,享受着最原始的快感。直到凌晨2点多,这时候才想到要看导航回酒店。

在后来的自驾旅行中,大家交替体验了挑战者和科迈罗,可惜挑战者只能租到5.7的版本,动力上和6.2的SS简直没法比,这也体现在数据上:

科迈罗SS,455匹马力,617N·m

挑战者R/T,375匹马力,548N·m

在大直道上,如果一起踩油门加速,基本上一两秒科迈罗就把挑战者甩在后面了,看来挑战者至少要6.4L的392才会在一个级别上。而且科迈罗对比挑战者实在是轻了很多很多,从脚下的油门响应就能直接感觉出来,科迈罗SS就像一只不安分的小蜜蜂,随时就要窜出去;而挑战者更像一辆沉稳的战舰,悬挂也比科迈罗稍软,跑起来完全不是一种风格。

这一代的科迈罗SS,也是历史上首次可以选配电磁悬挂的SS,可惜这种高配车型是不大可能租得到了。

长途旅行大多数时间里,大家还是保持着队形,一起出发。在这种情况下,科迈罗SS基本上只要2千转左右就完全可以胜任在车队中穿行的任务,此时大概70-80mph(112-128km/h)的车队速度。要超车时基本上只要3千转,说走就走,轻轻一踩动力就上来了。

几天的旅途下来后,队员们对科迈罗SS的评价很高,基本上这是一辆动力很猛,但是却能够让人感觉很安全的跑车;为什么这么说呢?至少在日常驾驶的时候,旅途模式下车子的舒适性、平顺性还是很到位的,雪佛兰针对SS的调校并不是冲着原厂下赛道去的,所以即便是女生来开SS,上手的难度也不会很高。但另一方面,S模式下仍然激情十足!我们途径约书亚树国家公园时,有一段路非常笔直,车也极少,这段路上科迈罗SS跑到了130英里(208km/h)的情况下,仍然还可以感觉到动力源源不绝,继续往上加速的动力储备依然很充足,可想而知ZL1会有多恐怖!

这一代科迈罗的敞篷做得很方便,可在时速48km/h以下完成开启或关闭(这个功能几乎是冲着野马去的,野马要求更慢的时速才能开关敞篷),同时它还支持钥匙远程开蓬操作,算是一个装逼技能吧。

虽然敞篷版需要在底盘上加强,所以重量会比普通硬顶版本更重,但是在455匹马力的驱动下,基本感觉不出敞篷版有太大的不一样。所以在加州的阳光下,选择敞篷版非常的惬意,美中不足的就是敞篷要占用本来就不算大的尾箱空间。

此外有点比较意外的,科迈罗的敞篷隔音做得很好。相对敞篷野马来说,关上敞篷后,坐在车里时,野马里能够听到比较大的风噪和外部的噪音,如果是第一次开敞篷野马,你可能会觉得有点意外;但是在科迈罗里并不会察觉这样的问题,不会觉得和普通版本有太大的差异。

本来是想分享美国游记的,没想到一落笔又变成了聊车

后续的推送再给大家补充游记方面的内容吧,

会陆续给大家更新AMCC暴走美利坚的趣闻

最后给有出国计划的伙伴们安利一下惠租车的“国际驾照”,在美国用起来很方便(针对认可中国驾照的州和地区):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2 16:55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10-11 09:38

真厉害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10-11 09:47

暴走美利坚,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