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从床上到车上,德法两国的不同之处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8-12-11 13:24




在日常生活中,不同地域的人们,因为生活习性等原因对舒适的理解都会有所不同。比如严谨的德国,会选择简约的床睡觉;,而以浪漫及闲适著称的法国人,则喜欢睡在厚厚的床垫之上。延伸到车上生活,途观L号称"德系舒适",但传承品牌舒适设计的雪铁龙天逸,却通过惬意、净谧、便捷、简单这四点为消费者带来身体与精神的舒适。



先说设计,天逸这款东风雪铁龙的诚意之作在整车设计风格上基本延续了此前亮相的雪铁龙AIRCROSS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全新的设计语言为"Unique独特、Optimistic乐观",圆形矩角与柔和的线条被大量的运用在天逸身上,使整车看起来在活泼、动感的同时透着成熟厚重的味道。


再看途观L,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过于平淡,对于国人而言,确实比较容易接受。但是,仅限于年龄段稍大一些的人群,而且整车在镀铬装饰的应用上确实有些过分的多。现阶段整个汽车市场主要的消费人群年龄段已经有所下降,成长起来的90后已经成为购买主力军,这些人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上要更强一些。在选购车辆特别是在看到天逸这种在设计上如此抢眼、大胆、新颖的车时,会停留更久,将天逸列入购车清单之中,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同样作为1.8T顶配车型的天逸在配置上与途观L相比,显然要更加的丰富。全液晶仪表可显示多种组合信息,包括地图导航、音乐信息等,整个仪表的UI界面也十分的精致,并且这项装备除350THP最低配车型外均有搭载(8英寸的多媒体液晶屏幕则是全系标配)。途观L采用机械式仪表,虽简洁易读,但相比之下就略显寒酸了。


在其他舒适型配置上,天逸配备的电动座椅记忆、后视镜记忆、车联网与后排侧隐私玻璃等都是非常实用的装备。天逸上还配有座椅按摩功能,其他品牌车型基本都只能在旗舰车型上看到这项配置,天逸太懂国人心了!途观L在舒适型配置上多出了方向盘加热、后排独立出风口和220V的电源接口,其余配置则是统统没有。


主被动安全方面,天逸依旧以强大优势领先。并线辅助、车道偏离、主动刹车、陡坡缓降和自适应巡航等配置都出现在了天逸的配置列表当中。途观L在这方面就略显尴尬了,在厂商指导价就已经比天逸多出4万多的基础上,不仅缺少以上主被动安全系统,而在整个配置表上对比下来发现,途观L唯一拿得出手的也就只有自动泊车这一项配置了。

天逸的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与宝马合作共同开发的,材质为铝制,最大马力为201匹,峰值扭矩为280牛米,这款发动机的涡轮在1400转时就可介入,马力更足,动力输出更自然,带动这辆仅有1.5吨重的天逸相当轻松。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AT自动变速箱,平顺、可靠自然是这款变速箱最大的优点。



途观L则搭配的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EA888铸铁发动机,最大马力则只有180匹,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变速箱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上确实有优势,但是在中国这么拥堵的路况下,AT变速箱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且比双离合变速箱的故障率要更低、换挡更顺滑。

同样是1.8T的涡轮增加发动机,东风集团雪铁龙天逸搭载的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使用92号汽油,首先就是用户的使用成本会更低,而带来的另一个优点就是,当你带着爱人、亲人自驾去到偏远地区寻找"诗和远方"的时候,无需过多的担心油品的问题。而途观L所搭载的这款EA888发动机就比较挑食了,92号汽油肯定是吃不了的,路上可能还得多备几瓶添加剂!

综合来看,雪铁龙天逸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是下了功夫的,同时天逸超高的颜值也更适合年轻消费者。虽然途观L一直以标榜舒适,但从以上的对比来看,天逸的综合表现比途观L有一定的优势,比如更高的舒适性配置、更出色的底盘和悬挂。同时,天逸15.27万-23.67万元的价格对年轻人而言性价比更客观,并且带有高达20000元补贴的置换政策,实为年轻人乐享生活的最佳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