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一键启动的车,是按两下自检后再启动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8-12-11 14:07

汽车的一键启动按钮其实有三个档位,分别是通电、自检、踩刹车启动,您当然可以这么操作,这就叫“三键启动”,想来也好笑,设计一键启动是为了方便车主使用,通过名称就该清楚啊,一键启动嘛,何必先按两下呢?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么?全世界的一键启动车辆都是直接踩刹车启动走人,电影里、广告上甚至是说明书上也没要求您先自检啊?既然给您配备了一键启动,那就一键走人,自检是循环的,即使在行驶中传感器也在时刻监控车子的各项数据,换句话说您刚上车时自检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能检出个啥?

二次按钮自检能检查出问题,直接起车一样会报警,所以您不必担心不自检会漏掉可能出现的问题,还是那句话,只要车子在行驶中各项传感器就会不断循环的检查各项数据!配备了一键启动,按第一下整车通电,USB、音响之类的可以工作!按第二下压缩机启动、车玻璃可以完成升降!而踩刹车按第三下可以完成启动!通电自检也不知道是谁说的?车子不启动很多项目是没法自检的,所以您按两次按键自检是毫无意义的!这所谓的二次通电自检颇有些形式主义的感觉!

如今的车子价格越来越便宜、越来越普及、功能越来越多、使用也越来越方便!但恰恰是这些功能逐渐完善的汽车却给很多用户带来了很多思想包袱,而不是快乐的去享受这些新功能所带来的快乐!而一些怪异的说法也越来越多的产生,比如启停功能伤车、P档被追尾变速箱会彻底报废、必须原地热车、磨合后期不拉高速毁车之类的神论层出不穷!其实大可以不必这样,车子没那么脆弱,车子是给用户使用的,而不是让用户“供着”!这个一键启动功能并不是什么高深莫测的玩意,您就直接踩刹车启动即可,不必自检,自检完全是作茧自缚!

实际上,一键启动的功能与传统的钥匙方式功能相近:

传统钥匙:汽车钥匙门有4个档位,OFF、ACC、发动档,也有部分车型只有3个档位,没有ACC档位。

OFF:电源关

ACC:不发动车可以给车内部分电器供电

ON:不发动汽车给车内所有电器供电

启动档:自复位的开关,发动车后自动回到ON档

当发动汽车时,踩刹车一次扭到最大,直接启动汽车。不踩刹车时,拧到ACC档位,中控以及部分设备供电,拧到ON档位,整车供电,行车电脑自检、

一键启动:踩刹车同时按键,直接进入启动程序。不踩刹车按一下,进入中控供电,按两下,整车供电,按3下同时踩刹车就启动发动机!

汽车自检:整车供电以后,行车电脑首先会自检,从存储器读取节气门开度参数,启动油泵。

如何操作:

实际上没必要非得每次都进入自检程序,只在需要的时候进入即可,汽车没那么娇贵!正常情况下,上车,系安全带,调整座椅、后视镜,直接启动即可,因为汽车启动瞬间还是会做这些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