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又一合资车倒下 十佳动力比卡罗拉还好 12月只卖了10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2-02 10:03

近几年合资品牌在轿车领域的发力真的是愈发猛烈了,为首的也主要还是日系、德系、美系等品牌的旗下车型,像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大众朗逸、捷达、桑塔纳、速腾、宝来、别克英朗等车型,就可以说是牢牢地占据着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几名,因此,国产品牌车型要想在这一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其实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合资品牌在轿车领域都混得"风生水起",比如说今天要来介绍的这款车。

它是一个来自欧系主流汽车品牌旗下的车型,以往车型的消费者口碑也是相当不错的,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它的1.2T发动机更是获得了2018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也淘汰了同样入选名单、也很省油但却性能中庸的丰田1.2T发动机(卡罗拉上有搭载),所以,这款车的发动机可以说是比卡罗拉还要好的,而且在耐用性方面也是出了名的可靠。可是,就是这样一款车,却在12月只卖出了10台,2018全年只卖出了830台,不得不问,这样的成绩到底是为什么呢?它就是来自雪铁龙的C4L,又一合资车倒下,十佳动力比卡罗拉还好,12月只卖了10台,为何?

说到法系旗下的这台雪铁龙C4L,可能老一辈人都不会感到陌生,毕竟在那个当年只有富康、捷达、桑塔纳等车型热销的年代,许多人都以拥有一台法系的雪铁龙车型而感到自豪,不过来到新世纪之后,这种自豪也慢慢地随着法系车产品力逐渐下降,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而逐步消散。

就像今天说的这台C4L,其实该车本有着不错的三大件技术,像发动机我们上面就说到了,配备的是一台沃德十佳的1.2T发动机,其实力那可是要比丰田卡罗拉的1.2T还要更好的,可是它两的销量却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所以,产品力优秀放在这台C4L身上似乎也起不到太多销量上的实质性作用啊,看来最主要的原因可能也还是法系车在华真的被逐步边缘化了吧。

要说外观,新款C4L的外观的确还蛮讨喜的,圆润、稳重又不失时尚,镀铬装饰件贯穿整个前进气格栅,横向张力比现款车型更强。而LED日间行车灯也终于上移与前大灯相融合,并且前大灯还加入了LED光源,比老款的卤素光源档次提高了不少,显然是为了迎合消费者的产物。车身侧面造型比例也比较协调、均衡,不过我认为腰线和尾灯延伸出来的线条还是有些凌乱,给人一种天马行空的感觉。好在这一切都在可接受范围内,且整体美观度也还不错。至于尺寸上,车身长度也达到了4675/1780/1500mm(长度+55mm),轴距则是2710mm,空间表现也不会太差。

要说内饰,相比外形上的出彩,C4L的内饰也没有把惊艳的感觉延续下去,但做工与功能性方面的提升还是值得称赞。黑色的内饰主调搭配银色装饰件,整体显得很有质感,再加上大面积的软性材料,让其内饰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准。不过通过对比也不难发现挡杆的造型改变了,变得更粗壮并且加上了挡靴,更有运动感了。电子手刹的引入不仅带来了配置上的提升,储物空间也丰富了一些。配置上的话,舒适性出色的后排头枕、后排出风口以及新增的原厂行车记录仪、电子手刹、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等配置亦提升了舒适性和档次感。然而在这款车上还是能看到法系车不拘小节的老毛病,中控按钮面积偏小的依旧存在,要是后期能改进就更好了。

至于空间,C4L的乘坐空间总体表现不错,以体验者184cm的身高作为参考,后排腿部空间还算比较充足,如果后排头部空间能再多出一指就更好了。动力上也是搭载的1.2T和1.6T两种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仅1.2T)以及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后者挡把造型也采用了新的造型。发动机数据方面,依旧是13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30牛·米的峰值扭矩(1.2T);16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45牛·米的峰值扭矩(1.6T)。具体数据上,百公里加速10.04秒,刹车40.59米,油耗6.7升/百公里。动力够用,油耗也比较低,驾驶感受也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最后再来说说这台1.2T发动机,雪铁龙的这台1.2T可是获得过2018年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而在同级别则还有丰田1.2T和菲亚特克莱斯勒1.4T的身影。虽说丰田1.2T性能中庸,但胜在省油;而菲亚特克莱斯勒1.4T有MultiAir电子气门技术加持,更有利于降低各种不同工况下的排放。不过,那一年国际发动机评选时评委们似乎更热衷于动力性能好而且省油的发动机,因此,丰田1.2T和菲亚特克莱斯勒1.4T没能讨好挑剔的评委也在意料之中。而对于PSA 1.2T发动机,多个评委给出了一致的评价——动力够用、低扭充沛、提速响应快、省油。所以,由此也可见,发动机光省油是不行的,兼顾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才是评委们所青睐的。由此也可见,雪铁龙这台1.2T动力是有多牛逼。

不过,即便是这样又有何用呢?在没有强大品牌做背书以及市场营销不给力的大背景下,雪铁龙这台C4L也只能是沦为众合资热销车型身后的背景板。最终,即使是现如今C4L有着终端优惠超过2万、最低仅11万的价格,在这已定型的合资紧凑型车市场也早已经是于事无补了,所以,雪铁龙C4L真可以称得上是又一合资车败北了。总之,有着比卡罗拉耐用、动力强的实力,有着优惠2w的市场价格,12月销量却仅卖出了10台车,这真是让人感到相当可惜的,你们觉得呢?

不足:据汽车之家车主口碑反映,雪铁龙C4L普遍存在发动机中端动力不足、车门有异响、售后糟糕、18款简配、新车玻璃水电机就是坏的、行车记录仪有异响、路滑时总是提示刹车辅助系统故障等等问题。总的来说,虽然目前C4L卖的并不好,但还是希望厂家能够在后期将这些问题加以改善吧,毕竟C4L也是一款主力车型,你们说是吧。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8 14:2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2-11 08:48

还不是因为价格太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