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帕杰罗、普拉多都将停产 三大进藏神车以后只能买它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4-28 13:08

帕杰罗、普拉多都将停产,三大进藏神车以后也只能买它了

虽然这些年城市SUV大行其道,但是硬派越野车也一直也自己的市场,不少的车迷还是喜欢硬派越野车。而硬派越野的代表三菱帕杰罗、丰田普拉多受排放法规的影响,都将面临停产。为什么口碑好的硬派越野都要停产呢?以后拿什么进藏?莫非只能靠五菱宏光了吗?这几年五菱宏光也算是声名鹊起,川藏线上出镜率比帕杰罗、普拉多还要高,未来三大越野神车就只能买五菱宏光了,多少有些遗憾呀。

4月24日,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官方声明,对帕杰罗车型的停产事宜进行了“官宣”。三菱官方声明表示,帕杰罗在日本及海外市场的销售计划有部分调整:在日本国内市场,将停止销售三菱帕杰罗,并将发售700台特别款帕杰罗(最终限定版)车型;对于海外市场,帕杰罗和帕杰罗sport将继续销售,不过在日本本土市场的停产便意味着帕杰罗不会再有换代车型出现,离全面停产恐怕也不远了。

一汽丰田将于2020年6月正式停产3.5L版本的普拉多车型,而普拉多2.7L车型在2017年10月底因车企积分政策需要就已经停产。尽管长时间没有换代,但是普拉多的生命力却是超乎想象的。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丰田普拉多都是50万价位硬派SUV的佼佼者,拥有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全时四驱和可靠的丰田品质,以及不错的保值率,普拉多在越野迷心目中是一款真正的神车。

尽管普拉多的销量很难再像巅峰时刻那样月销量逼近万台,如今每个月稳定两三千台的销量却也不容小觑,毕竟它的售价并不低,而傲娇的丰田更是很少给普拉多优惠,哪怕销量不如以前的情况下,依然能给一汽丰田带来可观的利润。可是现在因国六排放法规的影响而停产多少有点可惜。以后想买这款车的人只能选择平行进口车型了,比如中东版本的普拉多。但是排放法规日趋严格是全球趋势,平行进口版本能支撑多久也是个未知数。

开帕杰罗、普拉多走川藏线非常应景,强大的可靠性以及出色的越野性能会为你的旅途增添不少乐趣。即使不进藏,这些车的越野功能也是一种驾驶乐趣,但情怀终究敌不过政策。再者,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交通建设日趋完善,非铺装路面的烂路已经越来越少了,真正的越野路况更多是玩车一族的乐趣了,日常工作生活中走的都是铺装路面,因此以后可选的硬派越野车可能会越来越少,毕竟车企是要赚钱的,市场需求决定了产品的研发方向。还有就是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也不利于硬派越野车的发展,这对于有越野情怀的人来说,且行且珍惜吧!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0 16:0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