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自动挡启动很费油?学会下面这些技巧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7-10 11:15

现在汽车的普及度越来越高,很多人在购买汽车的时候,会选择自动挡的车子,觉得更加方便。而汽车的油耗一直是大家所关心的一个话题,许多朋友说自己明明买的是一些低油耗的车型,但是平时开起来油耗却一直降不下去。

尤其是对于自动挡的车型来说,这种情况更加严重,其实不是自动挡更费油,而是你的操作方式不对,自动挡不是这样开的,下面教你几招,可以降低一半的油耗。

停车等待如何省油

在停车等待的时候,挂什么档位要看等待的时间,比如遇到1分钟以内的红灯时,只要踩住刹车就可以了。但如果停车时间超过1分钟就要挂入N挡,这样可以保护变速箱,避免变速箱油过热。如果遇到长时间的堵车,最好熄火、挂入P挡,既省事又省汽油。

起步时这样更省油

在起步时不要猛踩油门不放,否则只会使转速增高,加速变速箱的磨损,导致燃油无谓的浪费。应该先挂P挡,准备起步时轻踩油门,循序渐进的均匀提速,等速度提上来后再加速行驶,这样会使自动挡起步更顺畅,大大节省油耗。

省油的误区

有的司机为了省油,在高速行驶或下坡时,把挡杆扳到N位滑行,这是错误的行为,很容易烧坏变速箱。

这时变速箱输出轴转速高,而发动机却在怠速运转,油泵供油不足,润滑状况持续恶化,长时间会烧坏变速箱。在市区道路灵活使用油门升挡,会降低油耗。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7-10 11:22

到长时间的堵车,最好熄火、挂入p挡,既省事又省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