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老司机提醒:二次保养更重要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7-10 11:17

想必大家都发现了一个问题,同样是一起买的车,但是朋友的车总比自己的车子看起来更新一点。除了跟汽车本身有关系外,还跟汽车保养有关系。大多数车主把新车买回家后,到了该做首保时直接开去4s店。首保过了之后,车主开车的时候也更加随心所欲了。

但是老司机却提醒大家,新车过了首保之后,并不代表能够松懈了,二次保养更为重要。以下这3点不注意,就等着新车跑断腿吧!正常情况下,新车买回来半年之后就要做首保了。而第二次保养的时间就要根据你自己的用车情况来判断,如果平时用车比较频繁,一年之后就可以去做第二次保养了。

当新车做保养的时候,首先,一定要注意刹车油还有变速箱油的更换,这对于一辆车来说十分重要。并且更换刹车油或者是变速箱油并不简单,车主自己在家是没有办法更换的,必须要找专业的维修师傅来操作。并且记得选择高质量的油液,会有更好的保养效果。

其次就是保养好汽车底盘,尤其是刹车系统。刹车片和刹车盘都要定期更换,因为平时我们在开车的时候经常踩刹车,会对刹车片有很大的磨损,所以定期更换有非常大的好处。如果不注意更换刹车片的话,到时候刹车失灵会造成更加严重的经济损失。

最后就是汽车上的“三滤”了,空气滤芯、机油滤芯和汽油滤芯。这三个都是汽车上非常关键的零部件,因为它们的作用都是过滤杂质,所以时间久了容易被堵塞。定期更换可以降低汽车的油耗,那么更换周期要根据使用情况来判断。在更换的时候也没有必要专门去一趟4s店,自己在家更换也可以。老司机提醒:二次保养更重要,这3点不注意,修车跑断腿。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7-10 11:21

二次保养很重要的 一定要按时去做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