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开车不能抽烟,为啥车上还有点烟器?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7-10 11:17

点烟器,不管是对于对于老司机还是新车主来说应该都不会陌生。它作为汽车上“古董”级的设计,一开始最主要的目的的就是为了给司机点烟,但经过多年的发展,点烟器也早已不同往日,如果你还当它只能用用来点烟的话,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我们平时开车出行电子设备没电,而设备又多,车上充电接口不够用时,点烟器就能够帮上大忙;而且,如果感到汽车动力不足,油耗升高,利用好点烟器也能给你出其不意的惊喜,更重要的是,想要活跃一些车内氛围,少了点烟器可就少会少了很多乐趣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神奇的点烟器到底能做些什么呢?

一,充电口

因为行车时吸烟,很容易被罚款,所以,车载点烟器的功能如今已经弱化了,更多的时候,我们喜欢用它来为手机充电。在开车外出旅游或长时间出差等,它就可以充当一个类似充电宝的角色,只不过不能随身携带,只能随车承载,但这也带来不少方便,避免了手机没电又忘记带充电宝时的尴尬,同时也不像充电宝那样笨重,减少负担。

二,高效节油,提高动力

汽车油耗高,刚加的油没几天油箱又要见底了,油价攀升真的很心疼。所以,平时车主们在开车的时候,通常都会能省则省。由此为了保持汽车的最佳性能,最好按时更换机油,并检查过滤器,这对车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

而且,往往油耗飙升的时候,偏偏汽车动力还不足,这时候完全和烧钱没啥区别。所以,很多聪明的老司机都会在点烟器的位置上装上一个节油器,通过变频稳压技术,使汽车燃油动力性能发挥正常水平,这就为我们节约了油耗。

三,车载电源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各种车载附加电子设备越来越多,充气泵、空气净化器、车载MP3、行车记录仪、车载冰箱等,是不是总感觉车内接口不够用,这时,点烟器就可以充当车载电源使用,当然,你还可以放一个逆变器,这种东西很厉害,可以把点烟器的电能转化成220伏的交流电。这样就可以供小家电使用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7-10 11:21

可以方便接一些设备的充电器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7-10 13:04

用处还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