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手动挡4种拐弯方式,会3种算老司机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7-10 11:18

手动挡拐弯方式非常多,今天谈一下最常见的4种过弯方式,看看你采用哪一种过弯操作。其中,会3种手动挡拐弯方式,才算一名合格的老司机。其一不建议新手轻易尝试,

保持匀加速拐弯

有部分老司机会尝试保持匀加速拐弯,在此过程不踩离合器,保持油门不变或者持续加油通过。这种情况新手不要轻易尝试,操作非常危险,而且汽车方向盘操控配合不当,汽车容易失控。如果驾驶技术过硬,保证安全驾驶情况下,老司机会经常在山路上畅快驾驶,危险系数为四星。

入弯前踩刹车减速降挡,然后加速过弯

开手动挡汽车讲究的是手脚配合,老司机开手动挡汽车经验更足,在安全的基础上,会追求的连贯性性。而拐弯时,大部分人一般会在入弯前踩刹车降速降挡,然后过弯后,给油加速通过。

踩离合,又踩刹车拐弯

多少人开手动挡汽车过弯时,会踩离合又踩刹车拐弯?相信新手会这样操作。在拐弯时,踩离合踩刹车,然后降低车速后,挂入低挡位,最后缓慢过弯。等过完弯道后,又缓慢踩油门,提高车速行驶。

不踩刹车,轻油门过弯

不踩刹车,不踩离合,而是在过弯时松开油门,然后等待车速降下来的过程中过弯。这个驾驶方式也是很多人经常使用的过弯模式,简单易操作,不用踩离合,仅仅是右脚离合油门即可。

写到最后,以上4种过弯方式,你一般采用哪一种?还是根据不同的路况,临时解决不同的开车方式?欢迎留言分享。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7-10 11:20

能学会这些的说明都是老司机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