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一公里不到3毛!这款车混动技术太先进,中级车身材小型车油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9-23 09:14

随着科技的进步,现代汽车的油耗也是越来越低,不过即便技术再先进,长度超过4.6米的中级车也是没有办法将油耗降到5L以下的,不过有一款车靠着先进的混动技术,硬是将百公里油耗降到了4.3L!这款车就是神车丰田卡罗拉。


卡罗拉在今年刚刚完成新一代改款,而算是最新一代卡罗拉,这已经是这款车的第十代了,从2007年卡罗拉进入中国以来,这款车就一直都是许多人心中家用车的首选,某种程度上讲它比朗逸还受欢迎。


新一代卡罗拉的前脸延续了丰田家族设计,犀利的大灯和大嘴进气格栅非常扎眼,也给卡罗拉极高的辨识度,作为一款定位家用的小车,卡罗拉没有过多修饰的前脸,反而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新一代卡罗拉延续了2017版本的轴距长度,2700mm的轴距已经达到了中级车的标准,从侧面轮廓上来看,新一代卡罗拉车身更长,高度则低矮了许多,这也是最近几年最前卫的汽车外观设计语言。低矮的车身会给人一种运动感,这或许也是未来卡罗拉外观设计方向吧。


在以往的印象中,日系车的内饰设计感有余质感不足,硬质塑料充斥着日系车的座舱。新款卡罗拉颠覆了这个固有印象。中控顶面不但用了塘塑软装,中控正面还用了缝线工艺。这一下子就提升了整车质感,结合它的售价来看(10.58万-17.28万),这款车的性价比一下子就体现出来。


车载配置方面,新一代卡罗拉那款12.1寸大屏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其他车型的中控屏是8寸的,对此小编觉得8寸屏也够用,因此没必要纠结。


科技配置方面,新一代卡罗拉车型全系标配主动刹车系统!这让小编非常意外。对于这款车,小编除了知道它混动很厉害之外,没想到它在行车安全方面也可以这么大方,真的是很意外了。


最后让我们来揭晓一下,新一代卡罗拉是怎么做到百公里油耗4.3L的,首先要承认一点,日系车自带省油经济基因,丰田又是众多日系车中最看重油耗的车企,而卡罗拉又是丰田的主力车型,因此即便不是混动车子,卡罗拉一样也是非常经济的。


除了车型定位之外,新一代卡罗拉装载了丰田自主研发的CVT变速箱,CVT变速箱主打经济省油,丰田的这款CVT还提升了传动效率,这也使得这款车的油耗降低有了硬件上的保障。


不过最终一款车的油耗还要取决于发动机,卡罗拉混动不但有发动机还有发电机,平常使用时候电动机先工作,汽油机负责给电动机提供能量。而卡罗拉省油得益于汽油发动机本身就比较省油,再加上丰田特有的混动技术,4.3L每百公里的油耗也就不难开出来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9-23 09:18

真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