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安装行车记录仪罚800?车主怒问哪条交规,交警:下次还罚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18 11:24

买车的时候,很多车主都习惯在车上安装一个行车记录仪。安装行车记录仪有很多好处,平时开车上路一旦出现交通事故,车主的行车记录仪就能记录下事件发生的全部细节,如果有纠纷的话,也可以调出行车记录仪中的录像作为证据。行车记录仪的价格不贵,只要几百块钱就能为车主提供双重保障。

以前没有行车记录仪,很多车主都会吃哑巴亏,发生车祸明明是对方的责任,可是却没有监控为车主提供证据。现在有了行车记录仪,很多车主都会为自己的爱车加装一个记录仪,在行车过程中也更加放心。现在行车记录仪几乎已经成为了车主的标配,可是不少车主却发现安装行车记录仪居然被交警给罚了。

平时开车上路我们经常遇到交警查车,一般来说交警会检查车主的行驶证,驾驶证,并检查车主是否酒驾。车主小王被交警拦下来之后,交警盯着他的行车记录仪看了一会,开了一张罚单,直接罚款800元,还扣了12分。小王一头雾水,自己安装行车记录仪违反了哪条交规,为何不罚别人偏偏罚自己呢?其实安装行车记录仪并没有违规,而是车主的行车记录仪有问题。

我们仔细观察了一下小王的行车记录仪,这块行车记录仪的尺寸非常大,已经遮挡住了车主的视线。原来这块行车记录仪并不是在4s店买的,而是小王在网上购买,自己去修车店安装的。这款行车记录仪的尺寸太大,遮挡住了司机开车的视角,开车过程中会影响车主的视线,增加安全隐患。听到交警给出的理由之后小王无话可说,看来交警开罚单一点也不冤。

现在交警查车越来越严格,除了检查车主的行车证和驾驶证以外,车内的一些物品也成为了交警严查的对象。有些车主在车内安装安全带卡扣,还有一些车主在车内放置电子狗,这些东西都属于交警严查的违禁品,一旦被交警查到肯定要罚,情节严重还要扣分。

小编短评:安装行车记录仪没有错,但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记录仪的尺寸是否合格,安装位置是否合理。一般来说,安装行车记录仪后不能影响车主的视线,也不会增加车主的视野盲区,这样的行车记录也才合格,否则交警下次查到还要罚。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18 12:40

交警真不是个东西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18 16:00

所以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新车原厂就配了行车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