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为啥德系车到了中国就烧机油 但在欧洲却很少见?这就是真相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18 12:33

德系车,大家想到的应该就是烧机油这个问题了,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德国的造车技术特别的好,所以才会有特别多的人在德系车有烧机油的情况下还是依旧选择买德系车,最近,小编在网上看见有人说德国的造车工艺都已经那么好了,为什么连烧机油这个问题都解决不了,相信很多对车有研究的人应该会知道,为啥德系车到了中国就烧机油,但在欧洲却很少见?这就是真相!

先来说下机油问题,出现烧机油的问题可能就是因为本身国内和国外在发动机的构造上有一点的差异,二就是机油本身的问题,国内和国外的机油有所不同,先不谈质量就从粘度的来说,德国的机油粘度和国内的比起来就比较的高,这可能也是一些小细节带来的大问题吧,所以要是说为什么会出现国内和国外不同可能就是因为机油这个小问题吧,其次就是堵车问题,在国外很少出现堵车情况,就算是遇见堵车情况很快就可以得到解决,但是在国内上班的时候都会出现堵车,并且发生一些小刮蹭都要等上很长时间,油耗就会增加。

德国路况比较好很少会有堵车的情况,尤其是高速上面也没有限速。正是这些原因,德国本土车子不会频繁的启动发动机,自然油耗又会低一些,要是与日系汽车相比,为什么日系油耗会低一些呢?这个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车子构造不一样,德国车子发动机采用网状结构,比较消耗油,但是人家德国还是认为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发动机,减少它的损耗,延长它的寿命。

最后是根本原因,德系车发动机的构造的确适合本土而非中国,德系车的气缸活塞和缸筒是网状分布,存在间隙,这导致了机油在润滑各部位的时候会渗进这些缝隙,好处是减少了磨损消耗,缺点是机油消耗更多了。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能使用粘度更高的机油,这不巧了吗,德国本土的机油粘度更高,所以大家看看这些原因,环环相扣,最后导致了德系车在本土咋开都行,一到咱们国内就开始严重烧机油。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9 17:5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18 12:44

到中国好东西都得坏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18 15:58

国内油品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