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开上20万的大后超,从此就只会横着走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19 09:18

连续若干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但是在这个市场上已经实行最新排放标准的城市,却买不到一辆可以合法上牌的手动挡、后轮驱动的轿车或跑车,这真的是一件特别悲哀的事情。还是算了吧,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趁早打消。把目光投向更大的范围,自动挡、后轮驱动的轿车和跑车那还是有不少选择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跑车还是相对遥远了些,一台亲民的后驱轿车更有可能成为自己心爱的座驾。

后驱,更多地都是跟运动或豪华挂钩的。但仔细研究过目前中国市场上能买到的或者即将上市的同时又满足最新排放标准的后驱轿车,就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大多数消费者会购买的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它们其中的很多车都跟运动没什么大关系,或者曾经是运动取向的车在换代之后变成了舒适取向,其实可选择的余地很少。

紧凑型车,海外已经推出了全新换代的1系和2系,全都变成了前驱。中大型车,进口的标轴5系是个不错的选择,价格甚至比国产长轴的车型还要便宜一些,但中大型车的尺寸对于运动这两个字来说还是显得略大了一些。

中型车是最合适的尺寸,而且价格也相对更加亲民。不过当标轴3系的取向未知、4系有可能颜值崩塌、XE只有四驱版在售,Giulia不能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系统、Q50L跟运动基本不沾边这样的情况摆在我们面前的时候,能选择的似乎只剩下C级和将在明年上市的CT4了。

显然,开着C级漂移和下赛道的画风是完全不对的。所以,后驱运动轿车的最后尊严,似乎要靠凯迪拉克CT4来守护了。

以大打小,这是凯迪拉克的轿车在国内已经形成套路的打法。用大型车尺寸的CT6去跟对手的中大型车竞争,刚刚公布了预售价格的CT5用中大型车的尺寸去跟对手的中型车竞争。自然地,CT4就是用中型车的尺寸去跟对手的紧凑型车竞争。不仅如此,参考美国市场的售价,其实那里也是这样的现象。

搞清楚这件事之后,就能够非常明白我要说的是什么了。放眼对手的紧凑型车,全都是前驱的选手。“凯迪拉克致力于打造最令人兴奋的运动豪华轿车。”凯迪拉克总工程师Rob Kotarak的原话如此。“基于屡次获奖的凯迪拉克后驱平台打造的CT4,拥有近乎完美的前后轴重量分布,驾驶体验是同级别里最敏捷、响应最迅速的车型之一。”这是新闻稿里的描述。我开过朋友的带限滑差速器的ATS,最近也开了近一周的CT6,对这些话术我觉得应该基本上不会有太大偏差。

241马力、350牛·米的2.0T发动机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为CT4的运动奠定了很好的性能基础,但是略显尴尬的一点是原来的ATS-L可是279马力、400牛·米,不过问题应该不算特别大,程序总会有的。博世的电动助力转向、能够更加精确控制的电子制动助力泵、采埃孚MVS减振器、Sport运动版车型的Brembo前制动器,这些配置都会出现在CT4上。

至于没有电子挡杆、电磁减振器、限滑差速器,一台最终售价估计在20万元左右的大后超,还要什么自行车。电子挡杆能多20马力吗?虽然没有MRC,但MVS同样是提升操控的减振器。只要技术到位,有没有LSD都能轻松做出定圆和八字漂移。水平一般,来个“你好坏哦,我好喜欢”的甩尾调头动作总不是问题吧。能力不行,给辆专业的漂移车也是白搭。在赛道上有LSD的加持确实会不一样,不过考虑到定位和售价,认了。

不过CT4缺少的配置很可能还不止这些,如果是最终裸车成交价在20万元以内的款式,泊车雷达、泊车影像、皮质座椅、座椅加热、自动大灯、感应雨刷这些配置大概率是没有的。可是又能怎样呢?对于一台运动轿车来说,难道不是应该用后驱和漂移教那些前驱的买菜车做人吗?作为热爱汽车、忠于驾驶的人来说,座椅加热提供的温暖,可是比不上副驾姑娘的那一句“你好坏哦,我好喜欢”给内心带来的火热。

我和朋友在聊天的时候都表示,对凯迪拉克这种铆足劲跟宝马干的状态特别欣赏。如今,在宝马的1系和2系变成了前驱、长轴3系向舒适大幅妥协、5系也变得越来越舒服的情况下,凯迪拉克却将自己的轿车产品线全部更新成了后驱,CT6有着不错的运动性,CT5提供了电磁减振器和限滑差速器这些能够提升操控的配置,CT4在受限于定位和售价的情况下,凯迪拉克依然为它尽可能地赋予了运动基因。

虽然事实已经多次证明,舒适取向的车会更讨大多数消费者的喜爱,但并不是每一个人喜欢的车都是一样的。我一直都说,能让我们的汽车消费者在购买汽车的时候拥有更多的选择,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虽然我们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是供消费者尤其是汽车爱好者选择的车型真的并不算多。想要购买后驱运动轿车的朋友们,CT4已经在之前举办的凯迪拉克品牌之夜上亮相了,等这款大后超明年上市吧。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19 09:41

买买买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19 10:55

这几款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