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手握7万,放弃了吉利,提了一辆"合资"SUV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31 12:50

最近我准备买辆新车,因为手里头7万块钱,用来投资的话肯定干不了什么事情,房子也买了,就差个用来代步的车子了,所以我和老婆一商量决定买辆车,只不过7万块钱能买的车可并不多,而且实话实说,我并不是特别了解汽车,之前也只是听别人聊过一点,让我自己去选车我肯定会感觉迷茫,因此我找了个懂车的人帮我,他给我推荐了吉利帝豪,丐版只要6.98万,他让我再加点上个中配,不过我在实际看车之后并不太喜欢帝豪,虽说这款车口碑很不错,但是一方面我不喜欢帝豪的设计、另一方面帝豪的价格也有点贵了,加上我不太想按揭,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帝豪。


既然看不上吉利,我朋友又重新给我推荐了一款车,这回是宝骏510,说起来这还是一款合资SUV,毕竟宝骏的车型背后都写了"上汽通用五菱"几个大字,一看就和"华晨宝马"、"北京奔驰"有异曲同工之妙,我朋友告诉我宝骏510还真的有合资血统,这款车的发动机就是通用提供,品质很不错。


到了4S店内,我没有多看宝骏510的外观,毕竟我看过这款车的网图,实车和网上的照片差不多,都给人一种时尚且精致的感觉,所以我没有太多的关注,我更在意一些表面看不到的地方,比如说整车的做工,仔细看就能发现,引擎盖、车门、后备箱门等位置的缝隙非常均匀而且比较细致。坐进车内,中控台使用比较多的软性皮革,而且还有一定的缝线,凑近一看能看见每条缝线都紧密的排布在一起并没有脱线或者额外的线条,触摸起来也并不毛躁,在处理上确实足够细腻,车内的不同饰板间隙也比较均匀,不愧是合资技术。


这款车的空间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小,虽然它是小型SUV,但是坐在车内也没有太明显的压抑感,这可能是因为车内的窗玻璃面积比较大,而且头顶还自带全景天窗,毕竟宝骏510的轴距是2550mm,没有说比其他车型大很多,只不过我腿部确实距离前排座椅有很大一段间隔,而且坐姿要比帝豪高很多,我估计这是SUV的特性所决定的,后备箱的空间能够放下一家人出行必备的行李,放下三个行李箱应该没有问题,而且后排的座椅可以放倒,就是必须要先掀起坐垫,略微有一点麻烦,好在操作起来并不会费力气。


至于这款车的动力,工作人员告诉我宝骏510采用一台型号为L2B的1.5L发动机,提供6MT、5AMT以及CVT三种变速箱,我试驾的就是CVT车型,只不过动力输出真的不爽快,自吸不像涡轮会带来瞬时的小爆发,油门踩得越深才越有动力,好在我本来就不是特别追求动力,变速箱的换挡表现倒还很不错,不用频繁的手动换挡是一方面,而且换挡过程中没有太多的顿挫也是关键,低速蠕行的时候也没有让我感觉到不舒服,这一点我觉得要比那些双离合好很多,毕竟我有个朋友就是双离合,低速出行那是一个折磨。


至于说价格,低配和丐版我都没考虑,最后看中7万左右的自动挡,毕竟我觉得开手动挡太麻烦,如今提车回家之后,家人朋友肯定都会过来体验,别的不说那么多,最起码看到宝骏510的外观大家都在叫好,这就让我的虚荣心也有所满足了。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2-31 17:29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