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搭1.0T 别克英朗值不值得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07 08:38

回家过年是每一个中国人在春节前夕的共同诉求,这也造就了我们举世闻名的春运盛景。但坐火车回家往往一票难求,而乘飞机回家则必须承受价格高昂的全价票,那么咖哥觉得不如买一台经济实惠的轿车直接开回家省心!

不论大家接受与否,为了应付日益严峻的环保要求,小排量发动机这几年也在以势不可挡的趋势快速普及,抛开传统观念来看,搭载3缸机的车型在动力、舒适方面并没有逊色太多,同时它们的性价比与燃油经济性也很不错。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搭载小排量动力的轿车,来自上汽通用别克的英朗,其售价区间为:11.59-14.39万元,那么搭载1.0T小排量动力能否满足日常家用?又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分析一下。

外观及内饰亮点

现款英朗是中期改款后的车型,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设计,车头造型更加扁平化,加入了别克家族最新的飞翼式中网造型,展翼型HID感应大灯与中网相连。(配图为:2019款 15T双离合互联精英型 国VI)

车身侧面采用了上下双腰线的设计,营造出了一定的运动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09/1798/1486mm,轴距为2640mm。

车尾造型同样与车头做出了呼应,尾灯造型狭长且流畅,整体造型也比较简洁,只是通过多条横向线条也提升层次感。但是后备厢无法从车尾直接开启的设计确实很不方便,也只能边吐槽边适应了。

内饰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相同,采用了对称式设计,整体造型简洁,线条以曲线为主,用料和做工属于同级别正常水平,只有中高配车型配备了7英寸中控全液晶显示屏和单区自动空调,在配置上现在看的确有点落后。

仪表盘使用的是传统的双圆形机械式仪表配中央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内容只能说够用。

全系只有中高配车型配备了7英寸中控触控大屏,而最新款车型主要变化在于配备了升级过后的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包括全新设计的车载人机交互界面,支持以"云"为中心的车联应用与服务,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虽然屏幕尺寸不多,但实用性还是勉强够及格。

座椅造型和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除了最低配采用织物座椅外,其余车型都采用真皮座椅,真皮材质并不算很柔软,但质感还是比较舒服,对于入门级这样的水平已经算是够用了。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保持一致,但缺少中央座椅头枕,好在后排全系车型都配备了独立空调出风口。

英朗的行李厢容积实际来看,内部结构略有些不规整,在放置一些大件行李时,还是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好在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给出一些多余的空间。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英朗全系搭载了直列3缸发动机,并有1.0T、1.3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0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92kW(125Ps),最大扭矩为170N·m,而1.3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扭矩为230N·m,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6挡双离合变速箱或6AT变速箱。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15T车型,其搭载了1.0T三缸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单从动力参数看的确有点单薄,但你要知道的是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已经超越了上一代英朗的主力销售车型搭载的1.5L发动机,配合初段较为灵敏的油门调校,使它低扭的表现能够令人满意,起步表现比较轻快。

对于一般城市道路的中低速驾驶,这样的动力水平够用,而在高速行驶时,基础排量较小的缺点也显露出来,车辆的再加速能力还是相对要比较弱一些。变速箱表现中规中矩,反应速度较慢,驾驶员深踩油门后,需要一点反应时间才执行换挡动作。

相比动力水平,对于三缸发动机而言,大家可能更关心它的抖动情况,咖哥感觉到整车在怠速时对抖动的抑制还是比较不错的,虽然车内依然能够感受到抖动,但并不明显,不会对舒适性造成太大影响。

而英朗的底盘悬挂调校更加偏向运动,在高速过弯时也有着很好的侧向支撑表现,但对路面的颠簸过滤并不彻底,给驾驶员保留了比较丰富的路感,而在通过减速带等较大起伏时,悬挂会有一定的弹跳感,后悬挂的表现更为明显。

咖哥点评

得益于使用了最近家族式设计,别克英朗的外观颜值看起来并不算低,内饰虽然没有营造出豪华感,但整体做工和用料依旧属于同级别正常水平,而1.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相较老款的1.5L发动机有所提升,动力也基本能够满足日常家用需求,但是在运转平顺性方面还有提升空间。目前该车渠道现金优惠还是比较大,综合来说如果你就追求性价比及燃油经济性,咖哥觉得别克英朗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家用紧凑型轿车!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1-07 16:5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07 09:30

1.0t三缸就算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07 10:22

三缸机不值得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12 10:18

我买的就是这款,别买开三年就报废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12 10:19

加速无力,起步太肉换档卡顿三缸拖拉机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1-12 10:20

噪音大的不放音乐,驾驶者心里难受容易气死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7-02 20:31

谁买谁难受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14 11:17

别管三缸和四缸,售后维修没零件说啥也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