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保时捷cayman的魅力 用过的人才知道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1-13 09:26

空间和内饰还有舒适度,异味很小,开窗几天就基本没味道了,不像宝马奥迪那样做了除臭还是有股接受不了的味道。车型够大。但是方向盘却很轻。其实看车了半年多,唐、 X5、卡宴、莱万特、揽运。大都是100左右,都是好车。每次试驾后都会多少睡眠不好,因为有时候选择太多并不是好事。保时捷和奔驰的销售服务态度最好,宝马和玛莎拉蒂的也很热心,比亚迪的销售最冷淡,等了两小时都没成功试驾。家里人都发火了,不过明天还是准备多买一部纯电的唐,毕竟便宜,因为为了装充电桩已经多买了个40万的车位。现在出租才一千多一个月。

[最不满意]

这一代的GLE底盘偏软,坐起来有点开船的感觉。过大坑就像坐船晃来晃去。旧款就不会这样。但是习惯了就还好,过那种塑料减速带可以直接快速通过。没啥感觉。

[空间]

最满意就是空间和舒适度,后排电动调节,家人二郎腿浪起来。全景天窗舒服。

乘坐空间:米色内饰绝对高档。老婆经常在后排练压腿,容不容易脏还没留意平时就上下班。

[动力]

跑高速或者路况的好的,加速很快,运动模式自动降低底盘。平时隔音很好,开运动后会听到发动机的轰鸣,起步不快。可能和调校有关。再怎样加速后排感觉都不是很明显。不会像宝马那样急加速,后排的人会晕车。我试驾X5,坐后排居然晕车了。这个GLE加了48V混动,自动启停完全没感觉了,可以不关闭,但是我还是习惯关了。能买一百万的车省油不存在的。

[操控]

自动泊车没试过,四年的老司机,常年在狭窄的工业区侧方位停车,3年没出险,技术那是杠杠的。主动刹车很吓人。我后来把那个敏感度降低了。你们也知道,那些行人和电动车才不会管你是不是倒车照样穿插。太敏感就开不动了。方向盘很轻,到某个位置就有哒哒声,所以也不会打死。刹车中规中矩,还是以舒适为主,刹的住,也不会点头。空气悬挂主动升降很灵敏,运动模式一开,或者舒适模式油门踩到底。底盘马上下降。

[油耗]

看到网上有人开出8.9的油耗,这得路况多好啊,我每天广州上下班,油耗果断14,说实话能买这个车还加不起油,那虚荣心太强了。听女司机说不开自动空调油耗就很低。没试过。

[舒适性]

虽然是单层玻璃,隔音确实做得不错。开宝马坐奔驰说的很对。但是要最舒服还是要奔驰S。悬挂比上代偏软。过普通加速带可以不刹车,过大减速带或者大坑像开船,晃的。全家三部车,只有我会开车,从没享受过后排空调,应该不会太差吧。

[外观]

又大又高。在X5网上看了半年,最后试驾后还是选了奔驰,除了车屁股的三角眼不喜欢,其实GLE属于本身好过图片那种。开着老车去两个四儿子店试驾。每次故意把车停到试驾车,做个比较。其实X5和GLE都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试驾后还是选了GLE,宝马还是有味道,家有小孩,而且内饰相差太大了。

后备厢容积:后备箱算很大了,很适合买菜。平时放几个行李箱没问题。还能调节悬挂到最低,个子矮的人也能轻松装。究车小队再次出发前往成都,这次天洋同学给我们带回来的是一辆2009款的保时捷cayman,这辆车09年生产2012年才上户,车况很新只跑了3.4万公里。那为什么中间会隔了这么久呢?因为这是一个4S店里专门用来试驾的车型,而第一任车主在买下之后也很少驾驶,所以里程数才会这么低。

原本我们究车小队谈的价格是26.8w,但是经过天洋的一番超强的砍价操作之后,只花了25w就拿下了这辆“崭新的”保时捷!这辆cayman是电动液压方向,方向盘比较沉,但是对行驶操作影响不大。

到达汽配城之后我们仔细检查了一下这款cayman,不得不说它的内饰还是非常好看的,橘红色全真皮包裹,车内配备的bose音响,整体音效毋庸置疑。车顶是绒布材质,车门是细绒毛,这一点和玛莎拉蒂的内饰风格非常像,可以说是尽显奢华!

因为这是一款两座车,整体车身比较小,前引擎盖打开并没有发动机,而是一个小型的“储物空间”,相当于一个前备箱。当然了后备箱也是可以打开的,相较于前面的体积还要再大一些。它是一个中置发动机的设计,搭载的是V6 2.9L的发动机。在这里还要说一点的就是,Cayman的车钥匙比较特别,一般别的车的车钥匙上都有开关两个按键,然后一键开启后备箱,但是这辆cayman的三个按键,其中两个分别是前备箱和后备箱门,剩下一个按键就同时负责车的开关状态。

这种两座跑车,对于小羊同学的高大身形还是不太友好,180cm的他钻进车稍微有一些不太方便,不过一旦开起来,整体的舒适度依然很高,行驶过程中的实际体验感非常好。(可以看到小羊同学在试驾过程中一直表现得很开心~)

这期就到这里啦,这次成都之行收获颇多,期待我们的下次旅行!

[内饰]

内饰在这个级别,除了卡宴就是GLE了。卡宴套路太麻烦,如果买乞丐版就很便宜折扣大的吓人,随便选配一下就130万了。 特别是第一辆国产车才七万。配置都很高。心理更不平衡。材质都是仿皮很软,还没气味。我妹夫的柯迪亚克买了两年还臭的不行。朋友的X3买了一年半还是很臭。

[性价比]

买的是450,感觉像赚了便宜似的,因为到处都缺450,很多人被迫买350

[为什么选择这款车]

其实在X5网上潜水了半年,流口水了半年,但是30岁了,要考虑整个家庭的感受,那个后排确实太小了,还不能调节,后排适合个子比较矮的家庭,我们家大多是180以上,孩子虽然才几岁,都140了。所以忍痛放弃了。

之前没用过怀挡,用过以后你就觉得是最舒服的换挡方式了,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就能轻松切换,动力数据是很强,加速就看你油门了,起步的调校就算450你都觉得不紧不慢。但是一个人开车的时候调节成运动模式,空气悬挂降低后,还是很爽的。卡宴也是让我很心动,我是偏爱内饰的,它是最好的,但青蛙脸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莱万特去看了不明白为什么那么贵。而且总觉得是小姐姐专用车。

唐也看过,实际上我是想把老车先换唐,过半年再买个一百三十到两百左右的车。可是碰到个态度很差的销售,把我的计划全打乱了,为了充电桩还特意多买了个靠墙的车位,因为老车位不靠墙,物业说其他5个车主签同意书。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7 18:3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