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小型MPV 别克GL6值不值得买?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11 08:40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汽车的舒适度和品质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从五座SUV到大量七座SUV的出现,让家用车的装载能力和实用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不过这似乎并不能满足乘客对舒适度的要求。而近几年二胎政策的放开,MPV车型也开始了从商务接待到居家旅行的角色转变,最近有朋友问咖哥能不能给推荐一款经济实惠又有面子的MPV车型。

而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MPV,别克GL6,它的名字比大家熟知的别克GL8小,尺寸比GL8小,价格也比GL8便宜不少,售价区间在13.99-16.69万元,那么这款看似性价比很高的车型目前产品实力如何?究竟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延续别克家族化设计语言,"小号"GL8

和主流车企一样,别克GL6继续采用了别克品牌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细节之处吸取了GL8的设计精髓,前脸为别克"直瀑+飞翼"式造型设计,并且头灯与前进气格栅相连,为整个前脸加入更多视觉元素。(配图:2019款 18T 5座互联豪华型 国VI)

车身侧面车窗流线比较平缓,B、C、D柱都进行了黑色亮光的漆面处理,营造出了"悬浮车顶"效果。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92/1794/1626mm,轴距为2796mm。

别克GL6的车内座椅布局分为5座、6座两种,但这两种车型的车身尺寸并无差别,5座版车型座椅布局为2+3的常规轿车结构,6座版车型座椅布局为2+2+2。

车尾的设计简单,尾灯内部"展翼"与光带两种发光样式相结合,采用LED光源,整体还是延续了别克GL8的设计语言。

在内饰设计上别克GL6还是继续沿用了环抱式的设计理念,整体氛围属于轻松活泼的居家风格,采用棕黑双色设计,中控区域搭配了一些镀铬饰条。

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指针+显示屏设计,中间显示屏大小为3.5英寸,整体设计还算简洁明了,显示清晰明了。

中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一块7英寸中控大屏,内部搭载了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实用性还是不错。

此外,别克GL6全系标配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上坡辅助、全景天窗、泊车雷达、电动后视镜加热、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自动空调等配置。高配车型上还出现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远程启动发动机、自动泊车、定速巡航、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配置。

车内乘坐层面,除了两款低配车型采用织物座椅外,其余车型均采用真皮座椅,其填充比较饱满,侧翼的设计也能提供一定的侧向支撑,座椅调节形式也只有中高配采用电动调节,其余均为手动调节。

别克GL6分为5座与6座两种版本,6座版本的第二排座椅坐落在滑轨之上,可以进行前后滑动,但不支持旋转,座椅带有肘部支撑。给后排乘客提供的配置方面,仅有一个空调出风口,好在下面还配备了USB充电接口。而6座版车型的第三排座椅更偏向应急使用,中短距离乘坐舒适度尚可。

行李厢较为平整,将第二,或第三排座椅放倒后也可以获得较大的扩展空间,咖哥觉得应对日常使用不成问题。而开启行李厢盖后,内部两侧配备了警示灯,提高了安全性。

动力及操控驾驶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别克GL6全系只搭载了一台1.3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扭矩为23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

在驾驶感受上,虽然有人会觉得这台1.3T动力参数一般,但它在中低车速下,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还是很充沛的,而在中高车速下,加速表现更偏向家用的那种舒缓,与中低速时的动力输出,风格完全不尽相同。而变速箱无论是温柔的起步还是加速,响应和换挡逻辑都比较到位。

方向盘回馈手感还提供了标准和舒适两种模式,在舒适模式下,方向盘的指向性良好,阻尼感和回正力都比较适中,营造出了适合MPV定位的驾驶感受。而在标准模式下,方向盘的阻尼感更强一些,并伴有明显的方向盘回正力,咖哥觉得对于大部分普通驾驶者而言,舒适模式下的回馈力度体验会更好一些。

底盘悬挂的调校在大部分路况下能都够提供良好的乘坐舒适表现,对于细碎的颠簸能够很好的隔绝处理掉,但在遇到比较大的沟坎时,避震器的缓解速度还是会有些跟不上节奏。最后在隔音降噪方面,别克GL8在高速行驶状态下,风噪及发动机噪音还是表现的比较明显。

咖哥点评

总的来说,别克GL6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很适合一般家庭使用,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都能找到别克GL8的影子,配置水平虽然没有别克GL8丰富,动力也显得有些薄弱,但是对于家里有宝宝,需要随车携带较多儿童用品载物的家庭来说,还是足够用了,能够满足多乘员、多用途的出行需求!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2-11 08:4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2-11 09:14

算了吧,mpv还是得买奥德赛那个级别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2-11 13:14

没有意义的车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25 18:26

我是第一批车主,这车毛病多,服务差,不能全国联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