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便宜的合资车 满油跑725km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11 09:31

随着诸如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国产SUV的不断崛起和销量巩固,目前家用SUV细分市场中,国产车已经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销量。这样一来,国产车具有的高性价比优势,势必会影响到部分合资品牌SUV的地位和销量。特别是目前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品牌力逐渐下降的美系、韩系和法系品牌,艰难处境就可想而知。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合资品牌不得不采取一定的措施,从而巩固其在市场之中的销量。

而最为常见的就是打价格战,就好比韩系合资SUV起亚智跑一样,相对同级产品来说,其最大优势就是在于性价比方面。从产品定价方面来看,目前在售的起亚智跑,起步价格是11.99万,而同级的日产逍客,目前的起步价格则是15.49万,显然智跑的售价足足要比逍客便宜了3.5万,毫无疑问起亚智跑就是一款便宜的合资SUV。当然,起亚智跑也并非只有价格便宜这一优点,其作为一款家用SUV来说,在家用最注重的空间和油耗方面,表现均是可圈可点,丝毫不输同级主流的同级合资产品。

不错,首先便是在空间实用性方面,虽然和同级国产SUV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等车型相比,起亚智跑的车身尺寸算不上有优势,但是和日产逍客相比,起亚智跑具有的长宽高4460*1850*1695mm,要比逍客体格的4401*1837*1593mm,足足在造型方面大了一圈;同时在轴距方面,起亚智跑具有的2640mm,也不过是比逍客逊色些许;因此在空间表现方面,起亚智跑虽然不能达到同级顶尖的水平,但是日常家用乘坐和使用,还是能够满足,而且这样的空间匹配其价位以及其合资身份来看,也算是具有性价比的表现。

除开空间方面的表现起亚智跑是符合主流之外,在节油经济性方面该车的表现也是值得一提。目前该车搭载了两台发动机,一台涡轮增压引擎和一台自然吸气引擎。其中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1.4L,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可迸发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42牛米,该套动力总成的搭载意在提供更具性能的车型,从而增强智跑的市场竞争力。

而另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则是2.0L,传动系统方面则是采用6挡手动以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发动机具有的最大功率为160马力,峰值扭矩为193牛米,参数来看相比日产逍客搭载的2.0L自吸发动机,具有的154马力和204马力乃是处于伯仲之间。而智跑的入门版车型,经过实际的测试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9L左右,结合该车配备的58L油箱容积,也就是相当于该车加满一箱油的前提下,能够达到725公里的续航,表现在同级中上水平。

最后还值得一提的是,起亚智跑作为一款地道的韩系车,在颜值方面更是有着较高的造诣。新车前脸采用了起亚家族式、极具辨识度的虎啸式设计,并和两侧饱满的大灯组搭配,在视觉效果方面十分出色。有些可惜的是,起亚智跑全系车型的大灯,光源均是采用卤素,所以在照明效果方面自然不及同级采用LED光源的逍客出色。在此基础上,智跑极具力量感的前包围套件,以及敦厚尾部设计、经典且极具层次感的侧面设计,虽然没有太多亮眼之处,但是相对于中庸的丰田荣放、日产奇骏而言,智跑的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

综合来看,在合资SUV细分市场之中,紧凑型级别的起亚智跑无疑就是一款以便宜著称的家用车。而在目前韩系车普遍销量下滑的背景下,虽然起亚智跑的市场表现并没有像逍客亦或是CRV那么出色,但是在韩系SUV之中,它和现代ix35一道却成为了韩系的顶梁柱。而在笔者看来,它们能够成为自家的销量支柱,凭借的恐怕就是便宜二字吧!那么,对于这款比逍客大了一圈,价格却少了3.5万的韩系SUV,各位车友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2-11 18:2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