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豪华品牌今年有哪些新车?看完此文就明白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20 13:03

豪华品牌2019年的在华销量已经悉数出炉,具体来看,大部分车企都实现了稳涨,由此来看,消费升级确有其事。那么,面对越来越庞大的高档汽车消费市场,我们熟悉的豪华品牌将如何应对,它们在今年又有哪些新产品呢?读了此文,你就明白了。


奔驰

代表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 GLS/全新GLA等18款新车


从销量数据上来看,奔驰和宝马的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在今年甚至有愈演愈烈的势头,所以今年的新产品,将成为两家车企争霸的关键。



日前,奔驰率先公布了2020年中国新产品规划。奔驰计划在2020年向中国市场输出多达18款车型,本次公布的新车有全新GLS迈巴赫版本、全新GLE轿跑SUV/全新GLE PHEV、中期改款E级、全新CLA/CLA猎装版、全新GLA以及GLB的1.3T低功率版本,阵容十分强大。



其中最受瞩目的自然是梅赛德斯-迈巴赫 GLS,这是一台可以叫板宾利添越等超豪华品牌的SUV,相比现款GLS,它的设计更显奢华,比如前脸处采用了密集条幅前格栅,随处可见的迈巴赫LOGO,还有多达8款双色车漆,车侧可电动伸缩踏板采用了阳极工艺处理,1秒钟内可完成打开或关闭动作。


宝马

代表车型:全新iX3/全新X5 M、X6 M等17款新车


车型规划方面,宝马和奔驰旗鼓相当,官方表示将在2020年推出17款全新产品,仅比奔驰少了一款。



宝马将2020年定义为“新能源车之年”,到2020年底之前,会为中国消费者推出6款新能源车型。此外,宝马表示全新X5 M、X6 M将在年中上市,未来还将推出新款M5及M8四门轿跑车型。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然是其纯电动SUV全新iX3,新车将会在下半年正式上市,届时X3将成为宝马首款实现“一个架构兼容各种动力总成”的产品。据了解,该车型将在沈阳生产基地下线,并销往全球。与此同时,iX3的到来,也让BBA在这一细分市场再次相遇,奔驰已经有了EQC,奥迪则拥有e-tron。


奥迪

代表车型:新款Q7/新款A4L/Q3 Sportback等


2020年也是奥迪的产品大年,除11月份外,每月都有新车推向中国市场。


官方表示,奥迪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8款全新/换代/中期改款/衍生车型,以及更多年度改款车型去,在包括了奥迪RS 5 Sportback、新款Q7、全新S6/S7、新款A4L、Q3 Sportback、新款RS 4 Avant、新款R8、全新一代奥迪S8、A4 Avant/A4 allroad/S4中期改款、奥迪e-tron Sportback、国产奥迪e-tron和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A8L 60 TFSIe quattro等



其中最受消费者关注,并有希望获得大量订单的,自然是新款Q7/新款A4L两款车型。就产品而言,新款Q7增加了车型的视觉霸气程度和豪华感,且强化奥迪的“科技”标签,并赋予其相应的配置。对于奥迪来说,新款Q7也是未来三五年内能否在中大型SUV领域重塑格局的关键。而新款A4L的重任,则是抵御新3系和C级的压力,继续为奥迪贡献流量和销量。


凯迪拉克

代表车型:凯迪拉克CT4


在2020年,随着全新轿车CT4的到来,凯迪拉克将构建起全新的3+3产品矩阵,即3款SUV+3款轿车。



CT4是凯迪拉克旗下的紧凑型轿车,未来将与BMW 1系、奥迪A3和奔驰A级等同类型的产品展开竞争。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30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且全系后驱。更重要的是,CT4的尺寸也非常不错,它的轴距达到2775mm,已经是同级拔尖水平。可以想象,在20万元这个市场区间,一个豪华品牌2.0T、后驱,且尺寸了得的车型,杀伤力得有多大。


雷克萨斯

代表车型:雷克萨斯LM/UX 300e


雷克萨斯方面,今年最大的看点是全新MPV车型LM,新车于去年上海车展正式亮相。目前,雷克萨斯LM已经开启了预售,并将于2月24日正式上市。产品方面,雷克萨斯LM拥有埃尔法的轮廓、雷克萨斯的纺锤形格栅、尾灯为时下流行的贯通式,并提供4座与7座版车型。此外,在新能源领域雷克萨斯也有规划,雷克萨斯首款电动车UX 300e将于2020年二季度正式上市销售。



尽管雷克萨斯LM热度很高,且外界一度传言该车“加价80万”,但总体来看,这一车型的受众面较窄,利润率或许很高,但并不一定能走量。而其首款电动车UX 300e,应该是雷克萨斯对电动市场的探索车型,也很难吸引更多消费者。


沃尔沃

代表车型:新款XC60/XC40纯电动版


相比其他豪华品牌,沃尔沃在今年的动作不会太大,毕竟去年底才投放了全新S60,足够消化了。



2020年,沃尔沃会推出新款XC60和沃尔沃XC40纯电动版。新款XC60会在动力方面做进一步的优化,沃尔沃XC40纯电动版将会在2020年第四季度上市。


捷豹路虎

代表车型:全新卫士/发现神行


捷豹路虎目前还没有公布今年将上市的具体车型,但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捷豹路虎表示其将在2021年年底前推出30款新车,包括揽胜家族50周年SV典藏版、新款XEL、新款发现神行、全新一代卫士等。



老款路虎卫士虽然在2016年正式宣布停产,可在它停产那一刻,就有人笃定它一定会“复活”。没想只过了短短3年,它就真的回来了。新一代卫士将继续采用方盒子车身造型,细节之处展现了硬朗、方正的越野车特点。此外,全新一代路虎卫士采用了D7x全铝架构,舍弃了之前的大梁车身结构,变为了承载式车身结构。



而新款发现神行则是一台具备走量能力的车型,它将使用与新一代极光相同的PTA平台,它不仅增加了13%的车身刚性,而且还在电动化方面预留了更多拓展的可能。虽然仅仅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发现神行却在外观上做了很多调整,相比现款车型,新款发现神行在运动化的气质和豪华氛围上更进一步。


林肯

代表车型:国产冒险家


“本土化”是豪华品牌绕不开的话题,于2014年重回中国市场的林肯,终于对它下手了。



日前,长安林肯公布了其首款国产车型的信息:新车中文名为“冒险家”,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4.80-35.00万元。按照惯例来看,新车的正式价格将会更低,也就是说,25万内,你完全可以搞定这辆美式豪华SUV。国产版林肯冒险家与海外版林肯Corsair保持了高度一致。相比现款MKC,林肯Corsair的车身造型相比于MKC看上去要更加修长,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也让其更加时尚。


讴歌

代表车型:RDX运动版/CDX运动版/新款CDX


讴歌在去年在中国市场共售出14,786辆新车,与2018年相比同比大增63%,虽然增长势头不错,但总量仍很小。所以,目前讴歌最大的瓶颈,还是产品矩阵。



而为了丰富产品矩阵,进一步强化产品力,2020年广汽讴歌将推出至少3款新车,其中包括RDX运动版和CDX运动版;不仅如此,CDX也将在今年迎来全新改款。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车型仅仅是版本增加和改款,对于销量的提升贡献,有一定的局限性。


英菲尼迪

代表车型:暂未公布


在2018年时,英菲尼迪对外发布了“5 IN 5”战略,即在未来五年内投放五款新车型,2022年年度销量达到15万辆。而回顾2019年,东风英菲尼迪全年国产车型终端销量达到33417辆,虽然同比增长了18.1%,但总量依然很小,距离15万台的差距很大。



而在今年,英菲尼迪甚至没有公布具体的新车类型,只是表示会全面跟进电气化。到2021年起,英菲尼迪才会引入纯电动和e-POWER混合动力车型。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2-20 13:4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