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三菱开始走上坡路 全系搭载V6引擎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2-24 13:09

玩越野的朋友都知道,在国内的越野市场中,虽然普拉多、酷路泽、途乐、牧马人等车型的越野能力都非常出色,但被誉为“山猫”的帕杰罗绝对是越野圈中的“硬汉”。曾经帕杰罗的产品力以及越野能力都在普拉多之上,是出了名的“买发动机送车”,车辆的耐用性丝毫不逊普拉多,不过,三菱帕杰罗常年不进行改款换代,最终还是面临着淘汰。本期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全新的帕杰罗劲畅,新款车型的越野能力有着巨大的提升,目前劲畅只能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购买,起售在26万左右,据消息称,劲畅有着非常大的几率由广汽三菱国产,并且价格还会有所下降。

帕杰罗 : 劲畅

外观:

虽然帕杰罗劲畅的名字也有帕杰罗,但是它所处的平台与帕杰罗没有一丝关系,劲畅是由三菱L200皮卡平台所打造,它的定位是在帕杰罗体系之下的。虽然定位低于帕杰罗,但我认为新款的劲畅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都已经完全替代了帕杰罗的位置,越野性能不在帕杰罗之下。先从外观来说,劲畅的设计确实有些偏向于城市SUV发展的倾向,整个车身失去了之前方方正正的轮廓,各种棱角也开始圆润起来,车尾也依旧没有配备外挂式备胎,这点可能另消费者有些失望,不过越野车看的是“内脏”,而不是设计等方面的表现。

内饰:

来到劲畅的车内,整体的布局设计与老款几乎没有任何差别,只不过多媒体显示屏的尺寸稍微大了一些,依旧内置了在线音乐、智能导航、倒车影像、语音识别等功能,分辨率与灵敏度的表现中规中矩。另外,劲畅全系依旧没有搭载全液晶仪表盘,电子设备是少之又少。不过,玩越野车的朋友都会明白,对于一台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车来说,电子设备越多故障率越高,所以这点还是可以忍受的。在做工用料方面,劲畅的表现依旧不尽人意,整个车内大多都是硬塑料,别说软材质,就连搪塑材质都不舍得用,这点要给它一个大大的差评。

动力:

令人惊喜的是,全新的帕杰罗劲畅搭载了一台V6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为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61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285牛米,并且还配备了全时四驱和中央差速锁。虽然全新劲畅的车重达到了1900kg,但这套动力总成在整个同级别车型中都是独占鳌头的,8AT变速箱不仅仅打败了穿越者的6AT变速箱,更是要比老大哥帕杰罗5AT变速箱强出不少。

总结:

其实从上文可以看到,劲畅的表现已经远远超出了老大哥帕杰罗,相比同级车型也更加优秀,只不过它的稳定性会不会能与帕杰罗不相上下,这就不得而知了。据说,全新劲畅的顶配车型和次顶配还配备了前桥差速锁,并且还能选装后桥差速锁,就是一个标标准准的三把锁劲畅,但由于我们只拿到了19款3.0 GLS丝绒这一款车型,所以也并不是特别清楚高配车型的机械配置,希望大家能够原谅。大家认为全新的帕杰罗劲畅如何呢?相比2.7版本的普拉多来说你更中意哪一款车型呢?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29 15:17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2-25 10:47

这是要,反其道行之?v6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