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2020年上市新车预告 都有哪些重磅新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3-13 10:03

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年中豪华品牌在国内频频发力,推出了多款重磅车型,比如奥迪的纯电SUV e-tron、首款国产的奔驰AMG车型 A 35 L、阿斯顿·马丁的首款SUV DBX和保时捷首款纯电跑车Taycan等等。今天我们来提前梳理一下,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这些豪华品牌又将发布哪些值得关注的车型。


自主品牌为了更好的抓住弯道超车的机会,在2018年甚至更早就纷纷开始进行它们的电动化布局,而以豪华品牌为代表的一众传统车企在电动化上却似乎慢了半拍,直到2019年才开始在纯电动车领域发力,不过推出的车型都称得上是有备而来,实力不容小视。2020年它们还将在国内推出如下纯电动车型。


宝马iX3


宝马在国内应该是最早一批涉猎新能源车型的品牌,不过在推出i3和i8之后就再无力作,从车型定位来看这两款车也都比较小众。2020年即将发布的宝马iX3则截然不同,直接瞄准了当下豪华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型纯电SUV市场,上市之后将与奔驰EQC展开直接竞争。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iX3将使用74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40km,在目前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能力上,宝马iX3相比EQC会有不小的优势。


保时捷Taycan入门版&旅行版


保时捷Taycan从上市以来一直不缺乏光环,无论是7分42秒的纽北圈速,还是连续26次完成0-200km/h加速无衰减的测试表现,都证明了它作为一款保时捷车型的实力。即将推出的Taycan入门版能够帮助更多人在电动化时代圆一个保时捷梦,当然它也肩负着提升品牌销量的重任。Taycan旅行版则能够为喜欢这款车的人带来更多元的选择。随着Taycan车型的全系发布,相信离保时捷下一款纯电车型的到来也不远了,我觉得它大概率会是一台纯电SUV。


进口大众ID.初见


大众集团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典型代表,在“柴油门”爆发之前,它们在新能源领域一直没有太多建树,不过从去年开始先是大众ID.家族面市,后是全新MEB电动化平台推出,而且不要忘了刚刚提到的保时捷也是大众集团旗下的子品牌,可见它们在新能源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储备。因此我认为在明年广州车展上大众将要发布的紧凑级SUV——ID.初见,绝对有着不俗的实力。


极星Polestar 2


极星是沃尔沃旗下专注电气化领域的子品牌,全新发布的Polestar 2相比于早先推出的高性能车型Polestar 1,是一款更加偏重日常代步的紧凑级轿车。毫无疑问特斯拉的Model 3是它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值得关注的是,Polestar 2在2020年正式量产之后或将采用租赁的方式销售,这将极大降低它的购入成本,同时二手车残值也无需消费者担忧,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它的竞争力。


雷克萨斯UX300e


2019年广州车展上,雷克萨斯带来了它们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UX300e,从名字上可以看出,它是现款UX的纯电版车型。凭借着以往雷克萨斯品牌在中国树立的口碑,UX300e会拥有比较高的关注度,但它使用的54.3kWh电池组只能提供400km的NEDC续航,这样的表现使得它在同级中很难拥有比较强的竞争力,至于它在2020年第二季度上市时,会不会更换更大容量的电池组,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奔驰EQA&EQC


早在2017年,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就注册了EQ、EQA、EQB、EQC、EQE、EQS、EQG、EQX等8个商标,目前EQC已经上市,EQA和EQS也将于2020年上市。不过就目前来看,具有明显“油改电”味道的EQC在续航表现上并不令人满意,因此基于奔驰全新电动化平台MEA打造的EQA和EQS的表现十分值得我们期待。


如果你是缸数即正义理论的维护者,或者你所在地区对于电动车并没有什么优待政策,那上面说的这些车相信都入不了你的法眼,不过接下来介绍的这几款新车,绝对能吸引你的目光。


宝马2系Gran Coupe


一直以来奔驰CLA在市场上都没有什么直接的竞争对手,不过随着2019洛杉矶车展上宝马2系Gran Coupe的推出,它将不再孤单。宝马2系Gran Coupe将于2020年引入国内,定位紧凑级轿跑车型,预计提供1.5T三缸发动机和2.0T四缸高/低功率共三款发动机,它将给追求个性和运动的消费者更多选择。


奥迪A4L&Q3 Sportback


奥迪A4L凭借比较大幅度的终端优惠,在豪华品牌中级车里一直有着出色的销量,中期改款的奥迪A4已经在国外亮相,国内新款的A4L也将于2020年上市,新车在外观设计上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动力总成上将沿用现款车型2.0T发动机的三种调校。由于即将上市的新车只是中期改款,主要的变化都集中在外观上,所以我觉得对于没有那么在意外观的消费者来说,2020年反而是现款A4L抄底购买的好时机。


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到Q3 Sportback是Q3的轿跑版车型,车身侧面造型是它与Q3最大的区别,预计未来Q3 Sportback将沿用现款Q3的动力总成。


奔驰全新GLA


全新一代奔驰GLA已经在海外亮相,明年将引入国内并在北京奔驰国产,新车造型更加运动,全新GLA上市之后将和GLB更好的占据豪华紧凑级SUV市场。不过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全新GLA会加长轴距信息,因此短时间来看它可能很难对宝马X1造成太大的威胁。


就像歌里唱的那样“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以下2020年将会上市的车型,虽然我们暂时可能还买不起,但绝对不妨碍我们多看几眼,再说万一梦想实现了呢?


全新奔驰AMG A 45


奔驰AMG A 45是我们接下来要介绍的几台车中最便宜的一部,虽然价格不高,但实力绝对不辱小钢炮的名号。它搭载的2.0T发动机能够压榨出最大387Ps的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4秒。如果你觉得这还不够,还有AMG A 45 S车型可选,最大功率达到421Ps,0-100km/h加速仅需3.9秒,这样的数据甚至能够让很多跑车汗颜。


路虎全新卫士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已经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将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上进行国内首发。关于这款车我们此前已经做了很多报道,我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对这款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的延伸阅读。

兰博基尼Huracán EVO


今年9月份海外媒体曾经曝光过一组兰博基尼Huracán EVO的新车谍照,据悉这款车将于2020年在国内上市,它是一款后驱版本的兰博基尼Huracán EVO车型。如果你热爱操控,又有钱的话一定不要错过这款车,毕竟大猩猩(杰里米·克拉克森)曾经说过“四驱是弱者的选择”。


法拉利812 GTS&Roma


前不久我们刚刚试驾过目前“最便宜”的法拉利Portofino,点击下方的延伸阅读可以看到这篇文章,不过比它更便宜的法拉利正在赶来的路上,那就是全新的Roma。Roma是一款硬顶设计的双座跑车,车重仅1472kg,比相同轴距的Portofino还要轻80kg,采用3.9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620Ps。它上市之后,将进一步降低法拉利品牌的入门门槛。


说完了最便宜的法拉利,再来看一下具有代表性的法拉利V12车型——812 GTS,它是812 Superfast的敞篷版车型,6.5L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使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3秒。特别值得一说的是,由于812 GTS采用了敞篷设计,所以法拉利还特意为它优化了座椅后方的拱形设计,以提升整车的空气动力学效应,对于细节如此注重,真的让我们没有理由质疑它的性能。812 GTS将于2020年1月16日在上海正式亮相,售价也有望同时公布。


从2020年即将在国内上市的新车型中可以看到,各大豪华品牌都在紧锣密鼓地布局自己的新能源车型,同时也在不断推出全新车型,来进一步抢占各个级别的细分市场。如果说前两年是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唱主角的话,那从2020年开始传统豪华品牌就将在新能源领域隆重登场了。后续我们也将对这些重磅车型持续跟进报道,如果你对其中哪款车感兴趣,记得持续关注我们。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3-13 11:0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3-13 11:10

这些车都很值得期待